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ig Data火红 NEC透过手机GPS掌握消费情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66】

如何透过网络搜集消费者的使用行为巨量数据(Big Data),并将其转换为有用的参考信息,如今已成为卖方的一门功课。根据IDC的预估,巨量数据的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32亿美元,成长到2015年的169亿美元,每年的平均成长率高达40%。以通讯服务业来说,若能有效分析个人定位数据,预估能创造600亿美元的利润。

BigPic:400x300
BigPic:400x300

日本商家对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情报一向跟随很紧,总是透过各式各样的手段来收集顾客的消费情报。在行动市场,日本厂商引进创新经营模式的脚步也是最快的。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即指出,NEC未来会透过智能手机来收集情报、并进行瞬时分析。

NEC正在开发的消费情报收集技术,是透过智能手机上装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快速分析收集到的位置数据。GPS能收集到购物时间及场所,也能把购物商品等消费者喜好,很快地以及时(real-time)计算方式进行分析。NEC计划在今年内就要将巨量数据(Big-Data)的情报提供服务技术实用化。

这项新技术将以10台计算机,以每秒270万件的速度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包括如?通过A车站、在B店铺购买了C商品的该名消费者?...等复杂的条件解析。另外像是最靠近消费者店铺的特卖情报,或是交通混杂等情报传送等等的利用。每秒270万件的处理速度,换句话说,也就是在20秒内向5000万人的智能手机发送对其有利的特卖情报,在情报分析计算和传输上的速度非常惊人。

这项新手法能传送详细且大量的位置数据、甚至连同每笔消费付款金额等情报一并收集整理、将彼此有关联性的情报收集在相同的计算机上,因此即使是复杂的分析结果也能在1秒内取出。服务器的数量愈多,能处理计算效率和数据量也会增加。

将数据经过区分并储存能提升数据的使用及传送效率,这个概念听起来并不难,但却是近来才开始落实的技术。以前的技术对并不对数据作区分,只是储存数据,导致数据处理时间冗长;数据分散在多个服务器上,彼此间提取数据的时候,避免不了浪费很多通信时间。

机器或设备上安装传感器的数据解析方法:机器间通信?M2M?(Machine to Machine)的活用也将更重要。以real-time方式分析数据的技术成熟的话,未来在也搭载了GPS性能的汽车方面,类似的数据分析应用也能轻易实现。

關鍵字: big data  GPS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TK8GA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