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虚拟社区市场 怡申能否立奇功?
专访怡申科技总经理 卢天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1999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87】

问:贵公司开发虚拟社区软件(e-@Once!)的目的与遇到的难题?

答:可预见的,虚拟社区将是网站经营者主要致力的方向。对于虚拟社区的需求,不同于其他专为各网站量身订做的厂商,怡申提出的是套装化(Package)的解决方案,而套装化的要务是规格。我们在将e-@Once!商品化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便是:何谓规格?规格如何制订?套装化的最大挑战在于您根本不知道您会卖给哪位客户,而他会放在哪一类机器上,故软硬件变量大,而我们的工作便是将这些变量转换成常数。

问:贵公司在e-@Once!上的具体构想与技术架构?

答:以往网站经营者致力的目标在于成为入门网站(Portal Site),诚然,入门网站创造庞大的人潮,但其最大商机仅在于网路广告(Banner AD.)。我们认为当一家ICP以虚拟社群的内容留住使用者,那才是商机所在。基于此,我们开发e-@Once!,并将其套装化,套装化是著眼于全球市场,既是全球市场,怎么可能走量身订做的路线?更进一步,套装化亦是做法之一,近期内我们甚至会将产品放在网路上供人自由下载,如欲合法使用只需注册即可。

我们统计过,一般使用者在浏览某一网站时,平均阅览数是4~5个网页,而在我们与新力音乐(Sony)合作的网站时发现,来到新力音乐网的使用者平均阅览数是40~50页,这表示当您建置的虚拟社群网站能够留住使用者(会员),让他们心甘情愿在网站里逛来逛去,这样才能创造消费动机。每个网站经营者都想做SOGO,但大家做出来的都是台北火车站(意即人多但留不住人)。以搜索引擎为例,网站经营者费尽心力提供越强的功能,都是使得用户以越快的方式离开。一个好的搜索引擎,可以帮助用户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他所要的,但下一步他就走了,以这样的思考方向,我们要帮助客户做的是SOGO,而不是台北火车站。

在制定规格的做法上,我们汇整300多家具备虚拟社区功能的网站,选取其80%的交集做为e-@Once!的基本或模块界面。

问:目前贵公司在国内的客户类别?为什么没有提供Windows NT平台?

答:目前客户类别以商业类居多,其次是网站建置者,再其次是大型电子公司,不过我们产品会以消费性市场如娱乐事业、电子书店为目标客户。

没有提供NT平台是因为考虑稳定性,一个好的作业平台必须承载量大,况且我们认为后端市场不会在NT,这也是我们考虑UNIX的分支如Solaris、Linux与FreeBSD的原因。我们在UNIX上建构平台(Platform),将虚拟社区所需要的各种功能串连起来,而这整合串连的技术便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否则用户可在网络上下载任何类似的免费软件,何必花费金钱购买e-@Once!?如果这样还不能满足用户,我想他要的或许就不是区区10万元的软件包所能提供的。

问:给网站经营者的建议?

答:所有的网站经营者应从专业分工的角度去致力于内容(Content)的展现。e-@Once!的推出,代表过去哪些网站经营得不用心马上可一眼看穿,以往的Webmaster可能很轻松,面对老板的要求,他常可因现成网站的种种限制而省去许多服务,而当「互动」变成任何网站均具备的基本功能时,压力便来自于内容的提供,网站活动办得好或不好,经由互动结果立刻分晓。

關鍵字: 虚拟社区  e-@Once!  怡申科技  卢天骥  电子交易软件 
相关新闻
怡申科技成为Intel电子商业的伙伴并发表革命性的电子商业解决方案
怡申与TurboLinux共拓大陆市场
怡申e-@once网络便利包搭上拓林思顺风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7WP4W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