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pple iPhone首只警告性病毒出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653】

日前一名澳洲21岁的技术学院学生Ashley Towns,制造出了第一只针对iPhone的病毒,这只俗称「越狱」的手机病毒,名为「艾克」(Ikee),当入侵手机后,会将手机屏幕的背景,换成1980年代英国流行歌手Rick Astley的照片,并显示Ikee is never gonna give you up「艾克永远不会放弃你」的文字。

全球第一只iPhone警告性病毒出现,遭病毒入侵的手机桌布会换成巨星的照片。
全球第一只iPhone警告性病毒出现,遭病毒入侵的手机桌布会换成巨星的照片。

Towns表示,这个病毒之所以能到处传染,主要是利用大多数人懒得更改手机密码的坏习惯。如果制造病毒的人心怀恶意,可以利用病毒窃取手机简讯、偷看电子邮件、通讯簿与照片,任何事都作得出来。他强调,由于所有iPhone手机都用同一组原始密码,因此,当你设定好自己的手机后,应该立即变更密码。

Towns证明了入侵iPhone其实并不难,他说只要删除一些档案,这个病毒就能轻易清除。当他成功骇进iPhone后,可能会对其他网络犯罪集团提供灵感,制造出更恶毒的病毒,来窃取银行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因此网络及系统安全更显格外重要。

近年来,由于云端运算的发展,使大众使用智能型手机、迷你笔记计算机、平板计算机、电子书等个人化行动装置与网络家电更加普遍,相对的Windows CE、Android、Windows Mobile、Mac OS等平台各式病毒也会越加猖獗,并在高速有线及无线网络上流窜,有鉴于此,人们应认知手机和计算机安全同等重要。

因此,使用正版软件及正厂手机装置、安装最新版防病毒软件与防火墙、定期更新个人系统账号与密码、更新软件版本及补软件漏洞、不要使用易记密码(如生日、电话、身份证字号、QWERTY、123456、111111...)、养成良好的系统登入及注销习惯、定期手动扫毒及清毒、更新病毒特征、备份重要数据等,才能有效提高网络上个资及在线金融交易的安全性,并减低传染给其它人以及黑客入侵的风险。

關鍵字: iPhone  手机病毒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Imagination与苹果签订新授权协议
原来政治才是5G时代里最大的威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9F5N58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