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松下太阳光电模组HIT应用于丰田新一代Prius PHV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257】

松下(Panasonic)公司宣布近期已成功研发出「HIT汽车太阳光电模组」,该太阳光电模组已应用于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于2017年2月发表的新一代Prius PHV。

新开发的HIT汽车太阳光电模组能产生电力,并为动力电池和12V电池充电(source:Panasonic)
新开发的HIT汽车太阳光电模组能产生电力,并为动力电池和12V电池充电(source:Panasonic)

此外,如同2012年发表的Prius PHV一样,松下汽车用方型锂离子电池也应用于动力电池。

松下公司一直致力于透过有效利用其在研发、生产和销售住宅、公用与工业用途太阳光电模组过程中累积的高性能、高可靠性技术和专长来开发一系列太阳能电池的新应用。

松下太阳能电池具有独特结构,结合晶体矽基板和非晶矽薄膜,具备高转换效率和优异的温度特性。传统汽车太阳能电池输出功率最高可达几十瓦特,一直只用作12V电池的辅助充电源以及汽车驻停期间的通风电源;然而,松下充分利用其太阳能电池的特点,可在车顶的有限面积上产生高输出(约180瓦),能够为锂离子动力电池以及12V电池充电,因此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并提高燃油经济性。

此外,松下已研发出三维曲面玻璃层叠技术,使三维曲面玻璃与新一代Prius PHV优雅时尚的车身设计完美融合,可在车顶安装太阳光电模组,且丝毫不影响先进设计。这最终将有助于改善汽车的环保性能。

松下将努力拓展「HIT汽车太阳光电模组」的应用并促进汽车以及住宅和工业领域实现环保社会。

产品特色

*高输出,可为动力电池和12V电池充电。

*适合三维曲面加工制程的太阳光电模组,与优雅时尚的车身设计完美融合。

*与2012年车型相同,安装有松下汽车用方型锂离子电池。

關鍵字: 太阳光电模组  PHV  松下  丰田  LED  製程材料類 
相关新闻
松下将收购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调业务
工研院研发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拓展光电循环商机
工研院成立净零永续策略办公室 力推台湾迈向2050净零碳排
台湾电力公司采用松下多跳HD-PLC作为智慧电表通讯系统
松下於德国CeMAT 2018展出工业4.0互联供应链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ZUGUC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