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发表可不受天候影响的光解析技术
可应用于灾害救助、大规模农业、生态多样性等领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8715】

NEC日前发表了一项光解析技术,可在不受到天候影响的前提下,于广大的海洋上精密侦测人类或船只、或是针对人类难以进入的深山林地或大规模农地,观测其植物种类或其生育状况。

近年来,已经逐步开发光线解析技术,解析含有物体反射波长的光源结构(分光频谱),确实掌握肉眼无法辨识的物体材质与状态,并应用至广大的陆地及海面上的情报解析。这项技术也被期待未来能应用在海啸等灾害时的受难者及船只救助、大规模农业或生态多样性维护、生态观测、或是资源调查等领域上。

分光频谱的观测,目前是以飞航设备搭载分光频谱摄影机进行,然而以现行设备来说,在阴天或晴天以外的天候状态下,难以取得正确的情报数据。再者,以现行设备进行观测,必须事先在观测目的地周围设置已知其光源结构的基准物体(如全白板等),在应用上仍有诸多限制。

本次开发的新技术,可在不受天候影响的前提下,自设备所观测到的分光频谱中,稳定且精确的估算物体材质与状态的情报数据(表面反射率)。透过这项技术,可以克服目前在阴天状态下难以正确判别的植物种类,或是海难救助时无法精准侦测的受难者与船只等瓶颈。除此之外,由于本项技术是以设备所观测到的分光频谱,来估算物体的表面反射率,因此能够解决现有设备难以在深山林地设置基准物体,而无法进行该地区的生物观测与资源探查等问题。

本次发表的技术特点如下:

1. 任何天气型态下,皆可进行观测

本项技术搭载了由NEC开发、全球首创可仿真晴天及阴天等天气型态下的日光结构(300nm~4000nm各波长的强度)(称之为日光模块),透过此模块可在不受天候变化的影响下进行侦测,较现行观测技术可降低70%的误差值,物体情报的观测精密度表现卓越。

2. 在地表上所有地形上,皆可进行观测

将NEC所开发的日光模块与色彩恒常性计算理论结合,仅以设备所观测到的分光频谱数据来估算观测物体的表面反射率。透过这项技术,不仅解决了需事先设置基准物体的不便,在广阔土地的某处角落,或是以人的力量难以深入的地形场所,都可以轻松进行观测。

NEC将持续进行本项技术的研究开发,并且将研究成果进一步应用于防灾或大范围监控等公共安全领域上,同时协助农业开发、地球环境维护、以及资源调查等新事业。

關鍵字: 光解析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UE9Y4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