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展碁引进Palm III
专访展碁国际软件产品经理部主任郭志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1999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06】

专访展碁国际软件产品经理部主任郭志煌

问:贵公司何时获取Palm Pilot系列在国内的代理权?引进时间为何?

答:我们在10月初确定国内代理权后,正式推出产品供销售的时机应该在12月20日左右,之所以会延迟是因为产品的EMC测试尚未通过。首先引进的会是Palm IIIe与Palm IIIx两款,至于Palm V会延至明年第一季。

问:贵公司在销售通路与后勤维修上的做法?

答:除传统信息通路如3C卖场、NOVA外,我们还会扩展到电器家电类如泰一电器、全国电子,以及量贩店如大润发等。Palm Pilot系列亚洲总部设在香港,负责大中国区的事务,包括这次的EMC检磁手续。而国内的展碁除通路外,尚负责后勤维修相关工作。

问:贵公司在Palm Pilot系列中文化上的做法?

答:除中文说明书外,我们将会内附掌龙中文界面,不过还未正式签约(编按:掌龙中文系广受Palm Pilot系列用户下载的中文软件)。

问:贵公司在国内如何定位Palm Pilot系列?

答:我们将Palm Pilot系列定位于消费性电子产品,其并非为取代Notebook而设计,相反的,在没有或不方便使用Notebook的情况下,Palm Pilot系列便显出其优越性。例如企业可将开会议题、流程或任何数据放在Server端,在开会时,与会人员只需将Palm连上Server下载即可。

问:贵公司针对与企业合作及应用上的做法为何?

答:其实国内已有许多企业开始评估掌上型电脑对该企业之助益,在软体上,除一般的Shareware外,软硬体大厂如Oracle、IBM等均有相关方案支援Palm Pilot系列在企业方面的使用,例如Oracle推出Oracle i、IBM的DB2 for Palm等。以香港为例,美国人寿的业务员便使用Palm透过Oracle的软体与母公司资料库连接,以存取客户相关文件。在国内部份,我们会与VAR合作,开发各种企业方面的运用,例如在最基本的合作案上,我们预备与无线技术相关厂商签约,以提供客户无线信息方面的服务,像是股市行情、股市下单、气象、娱乐功能等。另外,针对公民营单位如警政署、环保署、卫生署、寿险业等,我们也积极进行接触与洽谈。

问:贵公司对以Windows CE为作业系统的掌上型电脑产品的看法?因应策略?

答:我们并不担心Win CE产品的影响,尤其在企业应用上,Win CE产品至今尚未有任何成功或大型的案例出现。且

问:对其他竞争伙伴推出彩色机种的看法?

答:Palm Pilot系列往后亦会跟进,不过目前的瓶颈在于电池使用时间无法大幅提升。

问:Palm Pilot系列在国内的市场现况与未来预估?

答:Palm Pilot系列全球占有率目前是78%,单是北美地区,Palm Pilot系列去年销量就达300万台以上,香港每年也有6万台的水平,依此趋势,我们对国内市场相当乐观。其他竞争伙伴(编按:指国众掌上电脑)据称在国内一年销量仅一万多台,我们对Palm Pilot系列的预估将绝不只如此。

问:在连网应用上,Palm Pilot系列有何特色?

答:由于设计理念上的考虑,Palm Pilot系列的Modem均采外挂而非内建的方式。连网方式除可用一般电话线连接的56Kbps Modem外,GSM Modem(大哥大上网)也是另一方案,不过受限于GSM规格,目前只有9.6Kbps的速度。

问:对企业主在采购掌上电脑做为企业应用方面的建议。

答:企业主应考虑该方案是否真能满足员工需求?能否提高员工生产力?另外,该方案能否链接企业内部现有的数据库?这两点是企业主要深思的。

關鍵字: Palm Pilot  Win CE  掌上电脑  展碁国际  郭志煌  行动终端器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展??国际携手LINKSYS 双11做公益 助弱势学习不断讯
宏碁布局通路展碁国际成为台湾全线产品总代理
微软推出窗口XP嵌入式操作系统
趋势科技与展碁国际签署搭售协议
国众发表整合PHS与GSM的掌上电脑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山寨机改头换面再出发!
» 与太阳能充电手机相约窗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VKL7I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