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xMEMS于CES展出Montara Pro微型扬声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93】

xMEMS Labs美商知微电子于1月4日,推出世界首款,整合DynamicVent的单晶片MEMS微型扬声器Montara Pro,透过系统DSP的感测器,以输入方式作开启或关闭,结合开放式与密闭式入耳式耳机的优点,使智慧型TWS(真无线蓝牙)入耳式耳机和助听器能创造出双重的使用者体验。

xMEMS于CES展出Montara Pro微型扬声器
xMEMS于CES展出Montara Pro微型扬声器

Montara Pro的专利DynamicVent技术,可依照麦克风所侦测到的环境噪音等级,或是来自动作感测器的使用者活动,透过入耳式耳机的系统DSP,来加以智慧化开启或关闭。

排放阀关闭时,采用被动阻隔方式,形成良好的音乐和各类媒体收听环境,或是改善背景噪音存在时的聚焦;排放阀开启时,Montara Pro则能改善空间知觉,提高收听舒适度,并降低闭塞效应。

xMEMS共同创办人暨设计副总裁罗?成博士表示:「在『重塑声音』的使命下,我们正在扩展扬声器在小尺寸系统中的性能。达成最高品质的声音重现依旧是头号任务,现在凭借DynamicVent技术,我们就能使系统设计人员把开放与密闭式入耳式耳机架构的效益加以平衡,以便为各式收听环境中的消费者领路,迈向更智慧与更高效能的解决方案。」

Hearing Tracker公司的听力学博士暨执行长Abram Bailey博士表示:「音压排放对TWS入耳式耳机和助听器至关重要。过去在挑选开放式/排放或密封式/闭塞制作时,必须加以取舍,而且两种选项都无法在所有环境和生活场景中提供最好的收听效能。主动式音压排放技术崛起,如xMEMS的DynamicVent,对消费者和听力照护的专业人士都是大利多,消除了取舍两难,并使消费音讯产品和收听效能可因应任何环境。」

Montara Pro是单晶片、单一晶粒架构,扬声器与DynamicVent都是由「矽」制作,因此强化每个零件在频率响应上的一致性,并可在制造时,减少扬声器配对或调校的时间,展现出平顺的频率响应,在1kHz高达115dB SPL(声压级),所提供的额外增益则达18dB之多,改善了人声和乐器的清晰度。

Montara Pro的DynamicVent所实施的差动式设计消除了开放与封闭噪音。大排放阀可产生相当于1.5mm2孔洞的减压效果,并从500Hz到20Hz提供20dB的降减。 DynamicVent达到IP58等级,对微粒和水气的入侵有绝佳的复原力,提高了终端产品的使用寿命。

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中,xMEMS将于Venetian Suite 29-325首次展示Montara Pr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LWG90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