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邀集百位跨域专家 用教育让城市更有智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07】

2018智慧城市展3月27日假南港展览馆隆重登场,活动展至本月30日。资策会首度以「FuturE2D智慧教育」主题叁展,广邀国内外逾百位教育及跨领域专家,从环境、人才、机会3大面向,共同探讨教育10大议题,提供各国智慧城市在发展上的良方,也让世界各国看见台湾智慧教育的蓬勃发展。

智慧城市展中澳洲伊普斯威奇的安德鲁市长(右2)及议员们在资策会教研所蔡义昌(中)的介绍下,叁访「FuturE2D智慧教育」展区,肯定资策会透过10大主题探讨教育议题。
智慧城市展中澳洲伊普斯威奇的安德鲁市长(右2)及议员们在资策会教研所蔡义昌(中)的介绍下,叁访「FuturE2D智慧教育」展区,肯定资策会透过10大主题探讨教育议题。

「FuturE2D智慧教育」舞台区安排十大不同层次的教育议题,从基础教育到高阶培训、从技能认证到青年就业,以及特教启发与乐龄学习等,总计70场次的教育跨域专家议题分享;主题圆桌区则营造出世界咖啡馆的讨论氛围,邀请海内外贵宾共桌激荡关切的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展区飘的咖啡香是来自推动??儿共创计画的社会创新机构「点点善」,而可囗的烘培小物则是由台湾肯纳自闭儿协会学生亲手制作。其中,肯纳症的学生从今年初开始到资策会进行科技课程探索,本次展览也以科技为主题绘出光雕作品,让来自美国伊利诺州甘朗德市长、澳洲伊普斯威奇的安德鲁市长及叁众议长等贵宾们惊艳於公益、科技、教育与艺术的结合。

资策会提出,唯有优质的智慧教育才能孕育出优质的市民,进而造就完善的智慧城市。拥有千万会员数的印尼伊斯兰组织「宗教学者振兴会」(Nahdlatul Ulama, 简称NU)的教育主席Dr. H.A. Hanief Saha Ghafur,在体验与商谈後,也肯定资策会以教育涵养智慧城市最核心的能量,於今日与资策会签下合作备忘录,以改变未来印尼学校的学习模式,在印尼共同建置示范体验中心为重点,朝打造印尼2025年建国100年时未来新学习的样貌努力,将台湾对未来教育的解决方案成功推向国际。

本次的展出呈现了智慧教育的无限可能,教学演示也有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建置的智慧教室为情境场域,南湖与西湖国小师生演示「酷学习」学习管理系统,及「台北e酷币」的行动学习应用,以及资策会自行研发的教育类VR游戏。台湾智慧教育蓬勃发展,让来自芬兰、波兰、秘鲁等欧美国家、中东约旦,及邻近的日本、印尼、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尼泊尔、香港、澳门等亚洲国家及地区,关心教育的专家都点头称赞。

资策会希??以教育为圆心,数位科技为半径,画出一个将整座智慧城市中的市民都囊括在内的圆。」让由小到大的学习者,都能享有均权、均等的教育,实现「Learning Beyond City」的智慧教育,这也是科技能发挥的价值所在。

關鍵字: 智能城市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3RNJZS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