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52】

经过两年下跌,AP-SoC晶片组市场出货量将在2024年年增9%。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主要成长动力由於苹果和高通旗舰机款从4-5奈米移转到3奈米,先进制程是成为关键成长动能。台积电做为晶圆代工龙头持续受惠。

Counterpoint Research半导体研究??总监Brady Wang表示,台积电的主要成长来自於先进制程技术。随着AI半导体的需求急剧增加,台积电在短期内的表现将更加亮眼。

另一方面,随着智慧型手机制造商(OEM)转向采用入门级5G晶片,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的增长、消费者购买加回升以及5G网络覆盖扩大推动下,4-5奈米技术将成为另一个AP-SoC晶片组成长的重要来源。

Counterpoint Research半导体研究资深分析师Parv Sharma表示,对於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来说,联发科和高通将是4G升级至5G过程中的大赢家。联发科有机会利用其领先技术,而高通则预计到2025年将在4-5奈米市场占有近50%的份额。”

中芯国际(SMIC)在6-7奈米的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但面临转向更先进制程的挑战,特别是由於DUV设备禁令将减缓其进展。

预计2奈米技术的量产,将推迟至2026年,届时将随着苹果iPhone 19系列的推出而登场。

關鍵字: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调研:平价可折叠手机的时代将於2024年开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PE9I8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