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V炙手可热 友达参展日本太阳光电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3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09】

友达光电将于3月3~5日参与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登场的日本太阳光电展(PV EXPO 2010)。友达将展出包括M. Setek的高质量多晶硅(Polysilicon)、硅晶锭(Ingot)和硅晶圆(Wafer),及友达的高转换效率单晶太阳能模块、多晶太阳能模块。

日本太阳光电展是国际太阳光电专业展览会之一,也是亚洲区太阳光电产业中最为重要的商业核心,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570家参展商,将展出涵盖所有的产品技术,包含材料、生产设备、太阳能电池/模块、太阳光电系统及系统整合等,跨入日本及亚洲区光电市场的最重要展会。

友达此次展出的高转换效率245W单晶太阳能模块,能在有限的单位面积中提供更高效率的发电转换率,转换率高达14.7%。比起相同尺寸的市售模块,重量更减轻约15%,每座模块仅重20公斤,十分容易安装,此款太阳能模块有黑白二色可选择,客户将能依建筑物设计需求来做搭配选择。

友达在能源事业的布局中,掌握了M. Setek制造的高质量上游原料及下游太阳光电系统项目,整合出最具竞争力的完整解决方案,友达在展会中也将展出M. Setek高质量及高转换效率的材料。

M. Setek是日本太阳能上游多晶硅及太阳能高转换效率晶圆的技术厂商,供应世界各知名太阳能电池厂商原料,是目前全球少数能提供高质量及高效能太阳能晶圆的供货商之一。其率先投入钻石切割(Diamond wire)并具量产实力,经由此技术可达成提升转换效率,无有机溶剂的环保制程,与成本竞争的优势。此外,M. Setek也具备材料完全回收的技术能力,在绿色能源产业中善尽碳平衡的角色。在本次展览中,M. Setek将展出多款晶圆,其中,N-Type单晶晶圆能运用于制造高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转换率可达20-23%。

友达光电太阳能事业单位资深协理陈建斌并受邀在4日(四)上午于本展会中的台湾太阳光电产业论坛(Taiwan Photovoltaic Industry Forum)发表演说,主题为友达的绿色承诺(AUO Green Solutions)。

關鍵字: 太陽能  PV  友达  陈建斌  电子资材组件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P174K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