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MC市场占有率延伸 可望成为信息储存龙头地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2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38】

据EMC公司表示,根据IDC最新调查报告指出:EMC是2000年全球磁盘储存系统市场中,成长最快速的龙头厂商。其持续提升的市场占有率不但凌驾于其他供货商,更将领导地位延伸至网络储存、S/390,以及UNIX与Windows外接式RAID等主要信息储存市场领域。

EMC指出在「2000年磁盘储存系统预测与分析」的报告中,IDC预测EMC将占全球磁盘储存系统市场营收的最大比例,并大幅超越其他所有供货商;而1999年排名第二、三、四名的厂商,在2000年总体信息储存市场占有率方面,都呈现下滑或持平的趋势。此外,EMC亦指出该报告数据显示,其在2000年的每一个主要信息储存硬件市场均超越其他供货商:

1.在外接式RAID的总体市场方面(储存系统连接至任何计算机操作系统或网络):EMC以26.1%营收占有率延伸其领导地位,比排名第二的供货商多出10个百分点以上。IDC也指出,2000年外接式RAID储存系统成长28%,达到215亿美元。

2.在急速成长的网络储存(包括SAN储存局域网络和NAS网络连接储存)方面:

EMC的市场占有率从1999年的20.3%大幅跃升至2000年的30.5%,是排名第二厂商的二倍以上。IDC估计,这个发烧中的网络信息储存市场,从1999年的28亿美元,成长136%至2000年的67亿美元。

3.在UNIX外接式RAID市场方面:EMC延伸其领导供货商地位,营收占有率是排名第二竞争者的二倍以上。IDC估计,EMC掌握了29%的占有率,和1999年相较,成长近三个百分点,而2000年整体市场呈现近40%的成长。

4.主机(S/390)储存市场方面:EMC在2000年拿下50.3%营收占有率,领先排名第二厂商30个百分点以上。

5.Windows NT外接式RAID市场部分:总体市场在2000年成长74%达到59亿美元,EMC占有率则提高至22%,成长率超越所有其他供货商,并强化其身为第二供货商的地位。

IDC储存系统研究副总裁Mr. John McArthur表示:「在这一年当中,我们见到企业储存已跃上舞台,成为最具策略性且成长快速的IT市场之一,EMC亦成功的持续延伸其市场领导地位。有鉴于信息储存已成为商业基础架构中的一个重要环节,IDC预期外接式储存市场的需求将持续快速成长;此外,由于储存系统对核心商务运作的重要性持续提升,未来企业将不会延缓或缩减高阶储存设备的IT支出。」

關鍵字: 磁式儲存設備  分布式储存系统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开启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门─Dropbox成功案例
» USB Type-C + Power Delivery 3.0全面进攻
» AR前景无限可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Z83HO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