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串起数位制造价值链 软体服务将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16】

数位化与工业化的改变速度极快,对於产业也造成非常大的冲击。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人类的价值必须越来越被浮现出来,而不是被数位化给取代,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领这个产业的核心要素。

数位制造的目的,就是要在每一个步骤里面,将每个价值链串接起来。
数位制造的目的,就是要在每一个步骤里面,将每个价值链串接起来。

西门子工具机事业处协理谭世??指出,在工具机制造中,数位化非常重要。现在的挑战与生产环境的变革,造成我们必须追求极度的效率,但现在我们必须反问自己,工具机还有可以再提升效率的空间吗?这是制造业中大家不断在思考的问题。因此我们也必须特别针对工具机的制造环境里面,包含从工具机制造商的面向,同时还有使用工具机做终端加工的用户,必须从这两个面向来思考。

一般来说,生产的过程约略可以分为五大步骤,从产品的设计、规划、生产,到真正的执行制造,与最终的服务等。任何一个产品的产生,都是从这五个步骤所产生的。若将这五个步骤串成一个价值链,就可以从工具机使用者以及工具机制造商的角度,共同透过这五个步骤来完成最终的产品。数位化的目的,就是要在这每一个步骤里面,将每个价值链串接起来。

在客户使用工具机进行生产的过程中,有很多都是需要透过西门子的协助,才能达到更好的生产效率。例如从加工前准备的工作,以及执行生产的过程,就需要一些辅助的工具。到了实际生产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到效率,机台稼动率,以及设备的生产瓶颈等,例如是否需要购买新的仪器等。

谭世??认为,如果能够透过生产效率的透明化,就会更了解生产的瓶颈是来自於某一台机器、或某一台设备上,如此就不需要花费高额成本扩充新的生产线,而是只要在产线中出现瓶颈的地方来进行设备的扩充即可,如此产能就能提升。而透过这种生产效率的透明化,决策者就可以知道如何提高效率、如何提生产能、以及如何投资设备。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少量多样的生产制造模式,很多台湾业者已经将大批量生产的产线外移,在本地只留下少量多样化的生产线,而这样的产线不只必须满足成本的评估,也要能符合弹性与效率的需求,这就需要使用到辅助的工具,来了解机台的稼动率与可用性到底有多少。

针对这样的生产需求,不只需要提供好的工业控制器,还需要配合软体的服务。因此西门子也推出了相关的软体解决方案,协助厂商做整合性的工作。西门子为此特别成立了工业软体部门,目的就是在整合工业生产过程中,所有需要的软体都可以加以整合,来让客户达到最高的生产效能。

關鍵字: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西门子叁展智慧能源周 展现产业创能弹性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AGFWI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