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50】

据科技博客ComputerWorld报导,针对Android 5.0新版操作系统或将于今年夏初发布的传言,谷歌并未做出正面响应。不过,依据谷歌移动工程部门副总裁希罗史·洛克海默尔(Hiroshi Lockheimer)周一在移动世界大会(MWC)接受Computerworld采访时发表的评论看来,Android 5.0更有可能于秋季发布。

洛克海默尔在采访中表示:“An??droid 4.0发布之后即将来临的便是Android 5.0操作系统,不过,我们还没有宣布具体的时间安排。目前,还有很多任务程工作需要完成,不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洛克海默尔补充说:“一般而言,Android操作系统的发布节奏是一年一次,平时则是长期维护和更新”。鉴于Android 4.0版本于2011年11月推出,Android 5.0的上市时间表很可能在2012年秋季。

尽管如此,洛克海默尔还附加了一个提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是灵活变通的。发布时间表并不是我们的驱动力,创新以及为用户提供伟大的体验才是驱动我们推进工作的动力”。

在采访中,洛克海默尔并未透露Android 5.0的“甜点代码”名称,按照规律,Android 5.0的代码很可能是以字母J开头的甜点。洛克海默尔表示,目前,谷歌已收到了一些以J开头的甜点名称建议。

回顾一下,早期各版本Android 操作系统的甜点代码分别为:杯形蛋糕Cup Cake (1.5) 、甜甜圈Donut (2.0)、泡芙(2.1)、 酸奶(2.2)、姜饼(2.3) 、蜂巢(3.0)和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 (4.0)。

谷歌至今仍沉浸在Android 4.0大获全胜的喜悦下,开放商及用户们都很偏爱这一操作系统。在MWC上,谷歌的大型展区位于一个主展厅背面的角落里,前来观摩谷歌合作伙伴展示搭载冰淇淋三明治系统相关应用的游客络绎不绝。

其中一位开发商Wyse运用Android Beam技术来运行其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软件,可使文件在设备间无线传输。

Wyse的员工将两台三星Galaxy Nexus手机放的很近,让第一台向第二台传输在云存储或PC上存储的文件,第二台手机通过Wi-Fi、3G或者其他无线信号都可以接受到文件。不过,NFC软件在传输实际文件的过程中有一定的限制。

洛克海默尔指出,冰淇淋三明治(ICS)带来的Andr??oid Beam技术催生了许多其他应用,大部分应用已在Android Market待售,其中包括让两台近距离NFC手机共享视频、即使在中途切断,也可以继续无线传输的应用程序。谷歌的另一合作伙伴StumbleUpon也开发出类似的技术,并在谷歌的展区内面向游客公开展示。

洛克海默尔在采访中还列举了ICS系统颇受用户欢迎的几个改进之处,包括数据使用计量、电量使用计量以及主界面上的小工具。

尽管ICS系统被展示在谷歌展区的中央,但很多用户也不禁流露出他们的隐忧:ICS的特色无法在搭载旧版Android系统的设备中使用。

对此,洛克海默尔承认,不能及时为所有用户提供系统升级服务着实会令人感到沮丧。不过,这正是谷歌去年在I/O大会上推出Android升级联盟的原因,这一联盟的前提便是手机制造商和无线运营商必须在新版操作系统推出后的18个月内为用户提供及时升级。

洛克海默尔指出:“毫无疑问,Android升级联盟正发挥著作用。我们试图让升级过程更加便捷和顺畅,事实上,在推进升级的过程中确已取得了很大进步。不过,为用户提供升级的过程也是十分复杂的。你需要通知所有的合作伙伴,通过很长的战线、很多部门才能实现,需要各方的紧密协调”。

洛克海默尔并未透露下一代Android系统主攻方向的细节,不过,他指出:“我们未来设计的方向主要是围绕简化和功率。这是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方向,未来会愈加重要。当然,这两个并行的原则意味着可以??同时满足Android初学者以及高级用户的需求”。

洛克海默尔解释道:“我们对于在操作系统上取得的成绩十分自豪,并希望日后能提供更加高速、顺畅的完美体验。我们将未来版本的Andr??oid称为’butter’,希望它更加高速、更加顺畅,也能更好地迎合用户”。

洛克海默尔还提到,Android是一款开放性系统,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以及差异化。一些用户喜欢功能纯粹的Andr??oid系统,谷歌便为他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提供这样的系统;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倾向于用户提供更多的定制服务菜单,谷歌也能同时满足。

洛克海默尔补充说:“同时拥有纯粹性及高度集成性是Android的优势所在。Android是如何取得成功的?正是源于其开放性。同时,你还可以进行定制。只要不干扰到兼容性,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定制功能。这些便是我们取得成功的秘籍。此外,设备制造商及运营商们并不都喜欢推出同样的产品,他们乐于创新”。

洛克海默尔表示,谷歌很清楚,一些用户青睐的是真正的谷歌体验,因此,ICS系统具备移除制造商及运营商集成应用的功能。他说:“如果你喜欢功能纯粹的ICS系统,可以将附加的应用全部移除。大锅饭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口味,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定制”。

(本文经仕橙部落优?网同意转载到CTimes科技网)

關鍵字: Google Phone  Android 
相关产品
慧荣发布首款SD 5.1控制晶片解决方案
Zytronic简化Android触控使用者介面设计
微软推出全新工具组 为开发者带来全新规模与商机
Marvell推出提供于4K娱乐的ARMADA 1500 Ultra平台
意法半导体推出全新开发架构 加速简单实现物联网感测
  相关新闻
»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 震旦研发ESG绿色报表协助企业绿色减碳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7BQ7W2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