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94】

igus拖链产品组合又添新成员:E4Q是一款在全球得到验证的拖链,适用於悬空长度大、填充重量高的应用,现在出了新版本:「L」。对於那些觉得E4Q体积太大的客户来说,现在使用E4Q.64L不仅可节省成本20%,并仍将受益於前一代产品的优势,例如快速、免工具打开的特色。

新型 E4Q.64L在中等负载应用(如工具机)方面,具有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和重量轻的特点。(source:igus GmbH)
新型 E4Q.64L在中等负载应用(如工具机)方面,具有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和重量轻的特点。(source:igus GmbH)

从线性机器人应用中的机器人第七轴到工具机,igus E4Q拖链系列近年来已在悬空长度大、填充重量高的严苛应用中经过了验证。这有两个原因:一、e-chain的侧板和每个链节上的四个限位块使其非常坚固;二、横杆无需工具即可在几秒钟内开启和关闭,装配时间最多可缩短40%。问题在於中等负载的应用中(工具机、木工、洗车设备等),E4Q的尺寸过大。igus e-chain产品管理负责人Christian Ziegler表示:「为了让客户在这些应用中也能享受到E4Q的优势,而且价格更低,我们开发了L版本-E4Q.64L。根据宽度的不同,低成本型号的拖链成本比E4Q低15%到20%。」

仿生设计确保重量轻,每个链节上的三个限位块确保坚固耐用为了降低成本,igus 设计人员修改了E4Q的设计,目的是在轻量化和坚固性之间取得平衡。侧板比E4Q较窄,从而减轻了重量。保留仿生设计,这种设计摒弃了任何没有承重功能的材料。Ziegler表示:「我们全面重新设计了限位块。与每个链节有两个限位块的前代产品相比,开发目标是提高强度和延长使用寿命。E4Q.64L是第一款每个链节带有三个限位块的拖链。这确保了更稳定的动力和更长的使用寿命。」

igus测试实验室中的测试证明,E4Q.64L的抗断裂力比同样用於悬空应用的14240系列高出约30%,因此在填充重量相同的情况下,悬空长度最多可增加20%。例如在4公斤/公尺负载的情况下,E4Q.64L可以达到3.2公尺。而先前的型号(E4和E4.1轻型拖链)只能达到2.7公尺。

E4Q.64L的强度为洗车设备和机场空桥等许多应用提供经济高效,优化的内外尺寸比例确保动力电缆和数据电缆有足够的空间,E4Q.64L的内部高度为64毫米。透过将外链节更换为特殊的RBR链节,拖链还可以在两个弯曲方向上运行,亦即是反向弯曲半径(RBR),这意味着可以实现圆周运动(例如在机器人的第一轴上)。

在所有设计调整中,igus并未改变E4Q L型号的横杆,所以有两个好处:一是横杆上有两个凹槽,可以用手指快速打开锁钩,因此E4Q.64L可如前一代产品轻松、直观地打开,而两侧都可以解锁,轻松移除横杆;另一是可以直接提供广泛的横杆宽度产品系列,因此E4Q.64L已提供29种宽度,从100毫米到500毫米。

關鍵字: 拖鏈  igus 
相关产品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新闻
»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相关文章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TBJFI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