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新政府限电危机 企业自救妙方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149】

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 宣布推出楼宇能源管理数位平台 EcoStruxure Power,将为承包商、工程顾问公司、配电盘厂及终端客户等从事电力工作的专业人员创造极高价值。这款次世代架构采用开放式整合设计,具备即时作业、分析功能和更高的网际网路安全层级,有助於电力使用者透过智慧型装置和数位化流程充分掌握崭新商机,以利提升可靠性、安全性、效率、永续性和连网能力,有效因应不同产业的客户需求。

EcoStruxure物联网架构的最新增添功能,利用先进配电技术改善营运及能源效率,为中小型楼宇简化管理,同时追踪并降低能源成本、提升资产效益并改善维护。
EcoStruxure物联网架构的最新增添功能,利用先进配电技术改善营运及能源效率,为中小型楼宇简化管理,同时追踪并降低能源成本、提升资产效益并改善维护。

施耐德电机楼宇及IT事业部执行??总 Philippe Delorme表示:「EcoStruxure Power 是为了因应电力产业模式转型而开发的产品,有监於能源领域正走向分散式、无碳化、数位化和用电量攀升的过程,我们利用了物联网、行动装置、感测、云端、分析和网际安全方面的先进技术,推出一套适用於电力管理业者的连网工具组,以协助我们的客户即时回应无数物联网来源装置的资料,进而提升作业和能源效率,顺利实现营运转型,与未来无缝接轨。」

能源议题一直是台湾新政府着墨的重点,在一月初於立法院三读通过的电业法修正案,打破长期由台电垅断的局面。业主透过EcoStruxure Power不仅能重新拿回能源主控权,其分析即时、联网的用电资料更能协助业主掌握用电状态,做出最有利的商业决策。

大型关键设施和中小型楼宇营运显着改善

节能经多年倡议已成为企业的基本素养,从推广的经验来看EcoStruxure Power受到欢迎绝不仅只有节能的效益,因为节能仅是附加价值,企业更看重的是维系营运命脉的「安全性与用电连续性」。安全、稳定供电,对许多高科技业如半导体的重要性远大於节能,而再多的节能收益也抵不过一次制程环节出错所造成的钜大损失。众所周知停电可能会造成每日成千上亿台币的损失,更将危及员工和访客的生命安全,因此大企业宁可用具有安全性与用电连续性双保障的囗碑型实绩系统,以确保万无一失。

另外,营运与维护成本在 50 年期的总生命周期成本当中,可能占去高达 80% 之多。EcoStruxure Power 可监控整个网路,提升对於撞击、火灾及爆炸的防护能力,藉此改善楼宇的电力可用性与安全性。就大型工业设施来说,可靠性是确保生产力和营运效率的首要因素;特别是寻求扩张的公司,高生产力与效率更是发挥成长潜力的关键。具备了适当资料、分析见解并经过最隹化的工业设施,不仅能够降低扩张成本,亦能开辟更多的创新途径。

除了高科技产业,电力对於传统产业依旧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造纸业为例,电力占造纸制程耗能的40%以上。施耐德电机的本土客户--正隆后里制纸厂,有三套汽电共生设备,加总发电额定总量达87MW,不仅完全自给自足,甚至有多馀电力可转售给台电,剩馀的蒸汽用作供应纸机运作,大幅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同时使得其后里厂年产能冲破100万吨,这要归功於利用EcoStruxure Power大量的监控、分析与控制功能而达成最隹电力系统效能,并避免不必要的停机时间,确保整厂顺畅运作。

此外,有监於中小型楼宇的现场人员配置有限,EcoStruxure Power 也提供简易的云端工具,可以轻松进行更可靠的自动化维护作业,并於停电时快速采取修正措施。举例来说,设施或物业经理可於停电时自动收到通知,并且透过简单易懂的仪表板监控耗电量。施耐德电机的某家客户,透过安装连网面板、执行监控,并针对收到的资料进行分析,据以采取修正措施,因而省下高达 30% 的成本。另一家拥有60部连网设施的客户,则可在停电时收到自动通知,并透过简单好用的仪表板来监控耗电量。

Delorme总结表示:「EcoStruxure Power提供了一套可扩充、可衡量的灵活解决方案,有助於在当今瞬息万变的数位领域中取得成功。这使我们的客户了解到,往後可以充分发挥数位化和物联网带来的全新商机,提升效率水准并创造竞争优势。」

關鍵字: 楼宇能源管理数位平台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electric  製程材料類 
相关产品
施耐德电机最新Galaxy VS 三相不断电系统 功率范围扩展至150 kW
施耐德电机推出Easy UPS三相模组化不断电系统
施耐德推出Easy UPS DIN Rail工业型不断电系统
施耐德电机AirSeT运用纯化空气代替SF6 助力打造环保电网
施耐德电机Galaxy VL三相UPS可大减占地面积
  相关新闻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CPK20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