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迈向112G PAM4技术转型 线速加密和连接埠容量是关键
 

【作者: 劉昕】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986】

随着全球逐渐步入与疫情共存的新常态,混合工作模式的成长和网路地理分布的发展,不断推升网路基础设施频宽与安全性的需求,因而重新定义无边界网路。


在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应用的带动下,从400G升级到800G使每个连接埠的容量翻倍,尽管QSFP埠的形态和8个电通道并没有变化,这样急剧的增长将推动112G PAM4技术,从云端资料中心和电信服务商的交换器和路由器,扩展到企业乙太网交换平台。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META-DX2+产品系列,作为第二代乙太网 PHY,正是支援112G PAM4的SerDes通道互连接。META-DX2+以其业界最大1.6T gearbox容量,将协助400G光模组,轻松地与新设备的112G PAM4通道相连。


META-DX2+支援功能,包含具1.6T gearbox容量,为4x400G设计提供面积最小的PHY,节省超过20%的电路板面积;整合MACsec和IPsec的线速加密,为云端资料中心和企业网路提供端到端的安全保证;XpandIO技术支援,把低速乙太网用户端囗聚合成高速乙太网介面,以实现企业平台的优化。


另外,用於5G回传和关键业务服务的奈秒级时钟戳,满足IEEE 1588 PTP协定 C/D 类时钟的要求;对私有速率的支援和内置交叉连接功能,可用於AI/ML 加速器之间的灵活连接;ShiftIO技术、交叉连接功能以及OTN 速率的支援可实现光传送系统所需的灵活连接等。


共平台硬软体设计 大幅降低研发时间和资源


图一 :   Microchip通信業務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郎濤
图一 : Microchip通信業務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郎濤

Microchip通信业务部资深产品行销经理郎涛表示,META-DX2+透过添加800G乙太网速率、112G PAM4 Serdes以及包括MACsec和IPsec在内的线速加密技术,可在不同产品与不同应用中,重复使用META-DX2+的共平台硬软体设计,进而节省大量研发时间和资源。


其中,112G PAM4 SerDes被广泛用於下一代交换机和光模组中,其接埠密度较上一代提高了1倍,同时也推动对retimer/PHY的需求,以获得良好的讯号完整性。郎涛表示,由於业内仍处於向112G过渡的早期阶段,未来达到224G SerDes似??还需要很多年。


随着业界对成本、功耗和延迟的关注,安全性的重视也相对提高,在连接埠速率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加密会给处理器带来很大的负担,而META-DX2+系列把加密功能从分组处理器上释放,允许带加密和不带加密的统一硬体设计,并且使用相同的软体SDK,以便系统可以更轻松地扩展端到端加密的频宽。


META-DX2+系列可满足各种设备类型的需求,包括云端互连路由器、企业级乙太网交换机、安全设备、AI/ML算力节点和光传送系统等。在云端资料中心互连方面,受惠於META-DX2+系列的大容量1.6T频宽和加密能力,不仅保护了资料连结的安全,同时也释放了中央处理器的负担。


在企业级交换和路由设备方面,可以利用META-DX2+的连接埠聚合功能,将多个低速率埠汇聚到一个高速连接埠,进而使中央处理器或交换晶片能够将连接埠运行在最高速率以达到最大容量。


与此同时,所有连接埠仍然能实现加密、PTP和其他功能。郎涛进一步表示,IPsec对企业客户来说尤其有价值,因为它可以对网路中的链路实现端到端的线速加密。


在光传送方面,系统利用META-DX2+内部的可程式设计交叉连接功能,可以灵活地与各种相关光模组、灰光模组和直连电缆(DAC)连接,并支援乙太网、OTN和其他私有速率。


相关文章
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提升电动汽车电路保护效能
软体定义大势明确 汽车乙太网路应用加速前进
落实工业4.0 为移动机器人部署无线充电技术
安全需求持续增加 嵌入式系统设计要有新思维
全球经济走弱 业务与供应链韧性是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BH1QW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