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HTC走向外貌协会
 

【作者: 丁于珊】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314】

9月,接二连三的手机发布表会另人目不暇给,各款手机特点不尽相同。而手机大厂HTC选在苹果发表iPhone 5后没多久,也在纽约召开大型发表会,发表两款Windows 8系统智慧手机 - Windows Phone 8X及Windows Phone 8S。


「今天将会是行动产业的另一个重大变革」、「我们对这款手机非常有自信,」HTC执行长周永明在19日的纽约发布会中提到,两款新手机的设计重点-简单、精致、人性化。随后,HTC首席设计师Scott Croyle也对两款新手机的设计做了更详尽的介绍,包括四面环绕的玻璃边缘、和手机表面平齐的按钮、颜色上和Andorid系统做出明显的区分等。


就在各家手机大厂纷纷强调自家手机中所拥有的各种创新功能,如Nokia的Lumia 920中加入了无线充电、拍照技术PureView,HTC却反其道而行,选择以大胆的配色以及精致的外观设计作为迎战特点。


短短半个小时的发表会中,不断强调其” Beautiful design”- 一体成形的机身设计、四面弧度的显示器,以及Windows Phone鲜艳的颜色(Windows Phone 8S提供红、黑、蓝三种颜色,8S则提供黄、白、蓝、红四种颜色),在非黑即白的智慧手机市场中,添加了更多色彩。 Scott Croyle也表示,HTC近来在设计及品质上都非常出色。


面对苹果及三星两大强劲对手的挑战,HTC市场地位已逐渐流失。然而,HTC却似乎仍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尽管在发布会一开始周永明即强调今天会是行动产业的另一个重大变革,但除了一贯的强调Beats Audio及相机功能外,却不见其他足以称得上是变革的设计。


HTC在崛起之初,以大胆创新作为特点,在仍然是默默无闻时,就已受到微软关注。 2002年,和微软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搭载微软Pocket PCPhone Edition作业系统的PDA Phone,打开知名度。在Google发布Android作业系统后,和其合作,发表全球首款Android系统的智慧手机,并在Android阵营快速站稳脚步。如今,虽不改初衷,仍以大胆创新作为特点,却让消费者看不出其创新设计在哪里。


或许是微软掌握了大部分的内部设计,使的手机制造商没办法增加其他服务,突出其独卖价值,只能从外观、颜色上做出变化。然而事实上,HTC在日前发表的HTC J中,也是以绝佳的潮流设计、极致工艺美学、引领时尚潮流等特点,并主打其颜色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外观、颜色似乎成了HTC最与众不同的特色。


Nokia行销主管Chris Weber更直接在个人Twitter中指出,LUMIA建立了真正的差异化功能,例如PureView、无线充电、定位导航等,暗讽HTC的两款Windows Phone在规格、设计上都未有太大的亮点。 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也指出,HTC在Android市场中,特色未能突出的问题将会在Windows Phone中更加困难,因微软掌握更多平台的设计;因此,HTC需要更进一步加强其生态系统的价值,否则其市场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XinXin发言于2013.01.05 01:03:32 PM
已刪
Ernielei发言于2012.12.21 04:38:18 PM
Android可以後發先至的最主要原因是一個開放的架構,使用者幾乎可以在一個開放的平台找到或按照自己的意願改變手機的應用習慣。我用過IPhone也用過WinPhone 現在回到Andriod,前面的兩支手機試圖強迫使用者接受他的安排創造他們要給的體驗,對於一些保守的使用者也許管用,但是面對越來越熟練的使用者,過多的限制反而是致命的軟肋,會逐步流失越來越多的使用者。HTC sense造就當初的成功就是照顧到使用者的感官與差異感,越來越老練的消費者會被吸引會越來越多的集中在自我感覺的實現,哪一個平臺可以照顧到使用者這個慾求,哪一個平臺就能越快擴張。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一個限制過多的平臺的中興之路看起來有點吃力不討好,硬體的更新可能只會爭取到一至兩個月。品牌除了最新最強大的硬體做為門票,如何照顧到消費者多變與方便的需求才是最終的決勝戰場。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LDOGC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