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PoE技术提升以太网络运作可靠性
专访PowerDsine台湾暨大陆地区总经理毛崇知

【作者: 廖專崇】2005年12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17】

《图一》
《图一》

以太网络(Ethernet)可以说是最成功的网络标准之一,其便利性与稳定性表现造成在办公室环境的高普及度,2003年IEEE又推出以太网络供电(Power over Ethernet;PoE)技术,让以太网络设备不因临时的电力中断,就停止网络运作,提升以太网络运作可靠性。专注PoE技术的PowerDsine除了在技术标准部分投入颇深,同时也是市场领导厂商,期望利用PoE技术再次提升以太网络的应用范围。


PoE是由IEEE 802.3af工作小组于2003年6月推动的新兴以太网络技术,可将电力及数据整合至同一线路中传输,在既有以太网络在线传输电力。能免除个别安装电线与电源插座需求,最多可节省超过50%的整体安装成本、缩短停机时间、简化维护作业及提升安装弹性,可确保电力中断时,依然保持网络运作,对于部分对断线、当机敏感的网络作业,PoE大幅提升以太网络的可靠性。


成立于以色列的IC设计公司PowerDsine专注于PoE技术的发展,该公司台湾暨大陆地区总经理毛崇知表示,PoE属于电源管理技术的一种,目前一个埠(Port)可以提供15.4W的功率,一颗PowerDsine的芯片支持12个埠应用,这是为了配合目前以12埠或其倍数为主的交换器架构,同时该公司也有一款低埠数的产品,支持5/8埠的交换机产品应用。


根据市场调查,2005年PoE市场规模为3689万埠,占以太网络市场比重约17.9%,预计至2006年PoE市场规模将成长至5748埠,占以太网络市场比重25.4%,可见市场成长态势;毛崇知指出,目前IP Camera、Video Phone、WLAN/WiMAX AP、NB、Thin Client等设备对于PoE功能需求较明显,未来随着PoE在市场上的普及程度越高,会有更多以太网络相关设备浮现PoE功能需求。另外,下一版支持更高功率,预期在33~35W的IEEE 802.3at标准预期在2007年就可以正式通过,也将进一步拓展PoE的应用与市场。


对于目前多数企业来说,其所使用的以太网络设备并不支持PoE技术,除非将所有设备汰旧换新,毛崇知指出,PoE厂商发展出一种称为中跨设备(Midspan)的产品,无需更换现有的以太网交换机就能将系统升级,中跨设备一般安装在配线柜中,介于以太网交换机和被供电设备之间,并为被供电设备提供IEEE 802.3af 标准中规定的电源,可以解决PoE推广股渡阶段的不方便现象。


在市场竞争部份,毛崇知强调,PowerDsine是目前少数具备同时提供PoE技术供电端(Power Source Equipment;PSE)与被供电设备(Power Device Equipment;PDE)芯片的厂商,所以具备完整的技术与产品供应能力,相信在PoE技术更为普及之后,将对该公司的成长有更大的帮助。


相关文章
树莓派推出AI摄影机、新款显示器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调研:至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5亿辆
» 调研:至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5亿辆
» 新唐科技MA35D0 微处理器系列适用於工业边缘设备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9RAW8Y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