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成就高性能、低成本的可携式消费电子产品
FPGA方案满足创新需求

【作者: CTIMES】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240】

低功耗、低成本可编程解决方案

FPGA将是很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对成本敏感、强调差异化且注重低功耗的可携式消费性电子来说。


「对消费电子产品开发者来说,FPGA 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快速简单的为其产品增添新功能,带来差异化,以满足客户对于产品创新的需求。」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消费及行动产品策略营销部总监Gordon Hands说道。


他表示,消费性电子产品的研发人员经常使用主要芯片商的开发板来进行产品设计,以手机为例,设计人员很容易采用处理器供货商的套件来设计功能,但这样的方式却使得产品的同构型很高,也做不到差异化。而Lattice的可编程解决方案正可满足系统开发者的需求。


Lattice的方案不仅封装体积小、功耗低,而且成本也低,能在客户既有的平台上快速增添新功能,为产品带来差异化,并满足快速上市(Time t o market)的需求,特别是对手机、数字相机,或者平板计算机这类可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来说。


Gordon Hands指出,可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通常对成本相当敏感,再者, 可携式产品的体积经常被要求轻薄短小,因此对芯片的体积也十分要求, 最后,这类的产品多半是采用电池供电,因此功耗更是相当关键的一环, 而这些需要Lattice皆能满足。


「我们的方案成本低于1美元,封装体积非常小,功耗更是仅有10mW左右,是可携式产品的最佳选择。」Gordon Hands说。



图一 : Lattice提供非常多样化的封装体积,最小达到2.5mm X 2.5mm,可以因应各式各样的小型化设计。
图一 : Lattice提供非常多样化的封装体积,最小达到2.5mm X 2.5mm,可以因应各式各样的小型化设计。

专注消费性电子需求 打造绝佳开发平台

「专注,是Lattice解决方案的最大特色。」Gordon Hands明确的说。


他强调,综观目前的可编程方案市场,只有La t t i ce专注在消费性电子


PLD的应用需求,其他的PLD供货商多半只强调发展高性能产品,但高性能通常意味着高功耗,对消费性电子产品来说,其实是个风险。


反观Lattice,则专门针对消费性电子量身打造了超低功耗的PLD方案,对于采用电池供电的可携式产品来说, 是极佳的解决方案;其次,Lattice还提供非常多样化的封装体积,最小达到2.5mm X 2.5mm,可以因应各式各样的小型化设计。


另外,Lattice也特别针对手机、数字相机和影像播放器等消费性装置,开发出相应的一些IP和应用,来满足他们在特定功能上的需要。


G o r d o n H a n d s表示,低功耗、低成本、小封装是Lattice方案最重要的三大特色,未来也将持续在这三大方面上精进,为消费性电子产品提供最佳的可编程解决方案是Lattice的愿景之一,而目前市场上也没有其他的供货商可以如此深耕此一领域。


在去年,Lattice收购了另一家可编程方案供应Silicon Blue,就是看好这家公司在低功耗和低成本的技术实力。其iCE40的产品线加入Lattice后,让L a t t i ce在消费性电子的布局更加完整,强化了整体的产品竞争力,也让Lattice在消费性电子上的地位更加稳固。


性能不打折 为行动应用带来创新动能

虽然Lattice的产品注重低成本与低功耗,但并不表示性能就被牺牲了,其新的iCE40系列解决方案,采用40nm 标准CMOS制程生产,运行频率达到150M Hz,性能比前一代的产品提高了50%,能满足大多数的消费性产品,而且采用高速LVDS信道,传输速率高达525 Mbps,能在影像播放上, 支持1080p @ 30Hz的高画质影片,播放质量绝不打折。


「消费性电子一定会不断追求性能的突破,因此目前的产品过一阵子也将无法满足需求,Lattice当然也注意到这些问题,并已着手开发性能更卓越的下一代产品。」Gordon Hands说。



图二
图二

而透过采用Lattice的解决方案,已有数家的消费性电子商研发出创新的产品应用。例如一家数字相机的制造商,就采用Lattice的方案,研发出一种双显示屏幕(Dual Dislay)的创新数字相机,让用户自拍更便利;另一个案例则是智能型手机,业者就透过使用Lattice可编程方案的Sensor Hub功能,来管理和控制众多的传感器(Sensor),例如触控感测、陀螺仪、加速度计等,不但让传感器更有效率,手机整体的性能也能提高。


Gordon Hands表示,面对变化快速的消费性电子市场,传统的解决方案已经很难因应,采用可编程的芯片来进行设计将是在时间与成本上较佳的途径,而对于那些瞄准高量产市场的业者,Lattice同样也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特别台湾是消费性电子产品的设计与生产重镇,Lattice也将会持续深耕此一市场。


相关文章
Nexus技术平台:重新定义低功耗、小尺寸FPGA
Certus-NX 引领通用 FPGA 创新
CrossLinkPlus FPGA 简化基于MIPI的视觉系统开发
网路边缘之嵌入式视觉处理:Crosslink-NX
全面保障硬体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MJ8P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