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作者: Huanyu Gu】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84】


现在,OEM和一级供应商可以更轻松地获取价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达感测器技术。恩智浦和赛恩领动联合开发的入门级量产4D成像雷达为这项技术提供了有力证明。


雷达在现代汽车的功能安全中至关重要。近年来,汽车雷达市场一直需要平衡性能和成本的入门级汽车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全球各地的OEM都可以利用这些解决方案,而在中国等地区,新兴电动汽车(EV)制造商对这类解决方案的需求很大,因为电动汽车象徵着智慧汽车。



图一 :  OEM和一级供应商现在可以更轻松地获取价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达感测器技术。
图一 : OEM和一级供应商现在可以更轻松地获取价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达感测器技术。

为此,恩智浦推出一个专用的晶片组,包括16nm FinFET S32R41汽车成像雷达处理器和TEF82xx RFCMOS收发器,采用双级级联配置。此外,恩智浦还与一级供应商赛恩领动合作推出入门级成像雷达方案,预计於2024年下半年在首批OEM生产中部署。



图二 : 恩智浦雷达晶片组和配置
图二 : 恩智浦雷达晶片组和配置

更精准的检测,更安全舒适的驾驶

恩智浦雷达晶片组的4D成像雷达感测器,高性价比、高性能,具有48个通道,能支持实现1度的方位角解析度、2度的仰角解析度、最大370 m的汽车检测距离,以及最大130 m的无轮辋轮胎检测距离。


雷达感测器每帧生成高品质、密集的2k点云,延迟非常低。它基於丰富的点云整合进一步的处理,包括检测、聚类、跟踪和分类,上述功能都在恩智浦S32R41汽车成像雷达处理器上运行。这解决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和高级驾驶(AD)案例的真正安全难点,例如:


●区分相距较远、以相同或相似速度运动的两个相邻物体


●检测从停放的汽车後面出现的行人


●检测道路上的小型遗失物或坑洞,即使在黑暗的环境和雨天或雾天


当摄像头系统在这些情况下难以及时检测时,成像雷达感测器接管,提高道路安全,消除底层更高级别的ADAS/AD系统的角落情况。



图三 : 赛恩领动入门级成像雷达感测器:由恩智浦S32R41和TEF82xx赋能。
图三 : 赛恩领动入门级成像雷达感测器:由恩智浦S32R41和TEF82xx赋能。

更易获取,更快采纳

这款入门级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具有极高的性价比,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其优势。这意味着采纳速度更快,让更多的人受益於道路安全的提升。该解决方案还有助於加速L2+级汽车的普及,并为轿车更早实现L3级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


恩智浦雷达晶片组目前已量产,而赛恩领动成像雷达感测器将投入OEM生产。


(本文作者Huanyu Gu为恩智浦ADAS产品市场总监)


相关文章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YLFAE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