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新版Moldex3D R16协助使用者加速实现创新塑胶产品
 

【作者: 科盛科技】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986】

科盛科技(Moldex3D)宣布发行最新版的塑胶成型类比软体 Moldex3D R16,不但将模拟的效率及可靠度提升至新的水准,更协助使用者优化整体类比分析流程,加速产品创新。


更快的求解速度、浇口设计类比时间缩短15倍

求解器分析时间在新版本R16获得显著突破,提升充填及保压分析速度近20%-30%。此外,透过全新快速流动分析(Quick Flow),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优化浇口位置,缩短近15倍的模拟时间。即使在紧迫的交期内,用户也可以利用Quick Flow快速验证多组浇口设计变更,并从中选出最佳浇口位置并应用在一般的流动分析,以利于进行更深入的产品验证及优化,节省大量等候浇口分析的时间及提升工作效率,适用于模拟大型塑件。



图1
图1

轻松实现完整模座分析

针对前版本推出的非匹配网格技术,Moldex3D R16再次进行革新,并扩大应用范围至模具嵌件及范本,实现在全模座的非匹配交介面上自动建立实体网格,减轻使用者的前处理负担。


此外,使用者能自行定义每个模座元件的材料性质,而且还新增了分模面温度的视觉化功能,有助于优化成型周期。透过Moldex3D非匹配网格技术,用户能缩短准备全模座分析的时间及手动操作,同时享有更高的模拟精度。


分析可靠度再跃升 加速实现更稳健、更轻量的塑胶产品

为协助产业解决开发及制造塑胶产品带来的挑战,Moldex3D R16 赋予用户更强大的模拟能量,并提供显著的效能改善,带来更可靠的数值模拟分析结果。


新耦合黏弹性—流动分析

Moldex3D R16开发新的黏弹性—流动分析,采用先进的耦合技术,能精确地捕捉真实的黏弹性流动行为。 R16版本实现了将黏弹性和流动耦合在一起的可能性,提升翘曲和光学性质的预测准确度,并协助用户解决难解的流动现象,充分满足严苛的品质需求。


.


轻量化复合材料模拟

Moldex3D R16提供复合材料产品的设计师及工程师,更优异的复合材料的类比性能。 Moldex3D R16树脂转注成型 (Resin Transfer Molding) 模组新增翘曲分析专案,并且支援直接汇入LS-DYNA的纤维布变形档案,有助于评估塑胶件的结构表现。而纤维排向的预测能力也有亮眼的突破,加入获得美国专利的纤维排向类比模型——结合了考量降伏应力的Herschel-Bulkley模型和Cross-WLF黏弹模型,大幅改善纤维核心层排向的预测准确度。其他更新包含:预测聚氨酯(Polyurethane, PU)化学发泡的气泡密度及大小,以及更精确地掌握压缩成型过程中填料的变形。 .



图2
图2

类比热浇道阀针开关动作

R16新版支援类比阀式热浇道系统的阀针开关动作,并将阀针位置及开关速度带来的影响一并考虑进流动分析,有效协助验证阀针速度控制技术,以预防流痕和其他表面瑕疵。


更简化的类比流程

Moldex3D Studio R16版进一步简化了准备分析的工作流程,提高整体的类比效率。现在,用户透过新版Studio功能,在汇入几何模型时即可自动完成几何修复,再进行边界层网格(Boundary Layer Mesh)生成,大幅缩短准备模型的时间。另外,全新的结果显示工具可以协助量测点与点之间的距离,并显示特定位置的分析数值,让用户更易于比较不同分析的结果,且更有效解读分析数值,进一步提升软体的易用性。



图3
图3

善用Moldex3D API打造自动化类比流程

利用新版Moldex3D API,用户可以透过自动化来避免重复性的手动操作,建立更智慧、更有效率的类比流程。使用者可以用Moldex3D API客制化分析流程,提前定义分析参数,免除人工错误来确保分析的稳定性。企业更可以善用Moldex3D API打造量身订做的分析流程,进一步串接及整合产品设计及结构分析软体,加速产品开发。


科盛科技产品处总经理许嘉翔表示,许多Moldex3D R16的新功能是因洞察客户需求而生。 R16能给予用户更具效率、更高精度及可信度的模拟技术,是为实践Moldex3D对客户的承诺—协助产业以最有效的方式,解决塑胶成型中的各种难题。


相关文章
模具T零量产 - 从偶然到必然
笔电字键成套制品模具开发与自动化导入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规律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 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
自动化IC封装模拟分析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SOLIDWORKS公开演示未来AI 率先导入工业设计软体应用
» BMW与达梭系统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来工程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773OC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