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融匯創新科技 支持多元應用
恩智浦IIC China春季展特別報導

【作者: 王岫晨】   2010年04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270】

啟動未來科技 恩智浦重新詮釋下一代駕駛體驗


為滿足消費者對行車安全性、舒適性和多樣化娛樂功能的日漸重視,恩智浦(NXP)在IIC China 2010展會上推出多款新型汽車資訊娛樂解決方案。在安全性方面,恩智浦推出可提供更可靠、測量更準確的角度感測器,可減少機械故障所引發的危險,改善車輛整體的安全性能。透過與NFC技術的結合,恩智浦推出具有遙控和防盜功能的無鑰匙門禁系統(PKE),該系統徹底改變汽車安全防盜應用領域的發展觀點,為駕駛者帶來更舒適與便利的體驗。



《圖一 恩智浦汽車電子事業部大中華區資深銷售與市場經理張建臣說,IP的重複使用,正是恩智浦產品能持續多樣化發展的重要原因。》


此外,恩智浦從消費者體驗出發的道路收費解決方案,則能滿足行動付費市場的需求,實現跨境互通操作。隨著娛樂駕駛的觀念深入人心,恩智浦亦不斷推陳出新,推出車載收音機DSP解決方案及Vicaro視頻處理器,可支援前後座娛樂與多種網路視頻格式,為消費者提供結合生動精彩音訊視訊享受的駕駛體驗。



恩智浦半導體汽車電子事業部大中華區資深銷售與市場經理張建臣指出,恩智浦推出了未來鑰匙的概念,鑰匙可以和手機或PDA進行無線連接,使得更多應用成為可能,包括汽車狀況的監測、尋車定位功能,以及包括被盜車輛的跟蹤、和旅遊規劃等。此外,恩智浦提供新的HITAG3以及aes128等新的安全演算法,使得汽車的鑰匙及引擎防盜等啟動功能更加安全可靠。



張建臣也說,未來汽車電子的創新,在內部研發方面,包括開發獨有的晶片製程技術、ID Blocks和專利,並透過將原形產品轉變至商業應用,來建立系統級知識。在用戶需求方面,確保新產品的規格與時間能與客戶的需求一致,並與其他產業領導者共同設定產業標準。另外也將充分利用對其他市場的深入理解,將行動與消費電子、以及安全等技術導入車用電子領域中,並從其他可供借鑒的領域進行IP的重複使用。張建臣強調,IP的重複使用,正是恩智浦產品能持續多樣化發展的重要原因。



數位類比整合實力 是半導體下階段決勝關鍵


應用市場變化的速度飛快,半導體廠商勢必也得跟上市場快速移動的腳步。恩智浦半導體(NXP)藉由IIC China 2010春季展的機會,向業界展示了全新定義的高性能混合信號(High Performance Mixed Signal;HPMS)技術,並展示相關的RF、類比、電源、數位文書處理等半導體解決方案。



《圖二 恩智浦高性能混合信號和標準元件事業部大中華區市場高級總監梅潤平說,恩智浦強調數位與類比技術兩者間的整合能力,因為恩智浦在此兩領域都有非常紮實的研發經驗與能力。》


恩智浦高性能混合信號和標準元件事業部大中華區域市場高級總監梅潤平指出,在電子的世界裡面,所有的訊號都是類比訊號,在半導體晶片中透過數位方式進行處理,再透過RF端、接口、感測器與電源等介面與類比世界聯繫。事實上,混合訊號產品在市場上已經非常普遍,但恩智浦重新定義了混合訊號,HPMS技術目的就在整合並最佳化這兩種不同領域的訊號處理,讓高性能混合信號技術與標準產品相結合,使工程師能靈活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HPMS的研發重點,在於數位與類比的整合能力。」梅潤平說,目前許多半導體公司,都專注於單一領域的技術,例如數位廠商強調晶片運算速度更快、整合度更高,而類比廠商也更專注於類比技術的開發。但恩智浦強調的是數位與類比技術兩者間的整合能力,這是因為恩智浦在此兩個領域都有非常紮實的研發經驗與能力,這是目前市場上專注於開發單一技術的廠商所無法比擬的。而這種數位與類比整合的技術實力,也將是半導體產業下一階段的決勝關鍵。



梅潤平也說,恩智浦維持在混合訊號領域的研發能量,是因為不斷投入大量的研發資金。僅2009年度,恩智浦便投資了8億美金進行研發,這相當於20%的營業額。



梅潤平總結說,恩智浦的目標,當然是成為HPMS的市場領導者。除了專注客戶、贏取市場之外,恩智浦更在意的是要能比最大的競爭對手做得更好。當目前的SoC產業發展已經遇上瓶頸之時,發展HPMS將是半導體產業下一步更好的發展方向。



相關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