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d&i創新設計獎:英丰寶Nextep行動應用整合App
 

【作者: 籃貫銘】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092】

在今年COMPUTEX d&i awards 的獲獎者中,英丰寶資訊( InfoPower )可以說是最特別的一家,不僅是他們是唯一一家以「應用程式與軟體」類別獲獎的業者,更是因為它們產品的應用概念著實出眾,其獨創的「Nextep」行動應用整合App實至名歸的贏得評審一致的讚賞。


Nextep是目前市場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整合展示、瀏覽器及檔案管理功能的App,能夠讓iPAD使用者搜尋、收藏、組織和分享的工具。英丰寶資訊總經理林哲斌表示,Nextep是一個提供給各行各樣的專業人士運用的行動應用整合App,不僅適用於個人,也適用於團隊。其主要的功能有三類:收集、整合與分享。


「就像是把各個App的功能整合起來,只透過Nextep一個App來管理,有點類似Winodows的檔案總管,是personal mobile portal的概念。」林哲斌說。



圖一 :   Nextep是市場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行動應用整合App
圖一 : Nextep是市場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行動應用整合App

以文件編輯和分享為例,Nextep能夠快速地在各式文件上註記與編輯,並依據自訂的分類類別來統一收集,同時也能設定群組,將文件資料立即傳給相關的工作人員,達到如同專案管理的效能。


此外,Nextep也結合目前主流的雲端儲存App,例如Dropbox和Google雲端硬碟等,能夠立即把文件與檔案分享給同事與朋友,具備跨平台、跨裝置的性能,非常適合專業人士進行作品展示,學校教學與家庭分享的利器。


除了獲得COMPUTEX d&i awards的肯定之外,Nextep在2014年底就以「原創性」及「隨變」的特性,獲得「台灣視覺設計金獎」及「金手指網路獎」,成為台灣軟體產業罕見的三冠王。


而談到獲獎的理由,林哲斌認為是英丰寶在產品製作上的「細膩」,也就是以人為本,使用者優先的理念。


他解釋,使用者優先是英丰寶研發產品的核心理念。從最初的功能定位、操作性能,到使用者介面的設計,英丰寶都以使用者的角度去進行每一個環節的製作,打造出一個真正以人本為主的應用軟體。


圖二 :   英丰寶的企業理念,「User- Centric、Innovation、Speed」
圖二 : 英丰寶的企業理念,「User- Centric、Innovation、Speed」

「Nextep還考慮到左撇子的需求,能夠變換工具列的位置,讓左手使用者可以更自在的操作。」林哲斌說。


這種徹底以使用者為優先的思維,可以說是英丰寶成立20年來的心得,更進一步內化為該公司的企業文化。走進英丰寶公司,入口左邊的白牆上,就寫著英丰寶的企業理念,「User- Centric、Innovation、Speed」,其中排名最前的,就是使用者優先。


其實英丰寶並不只是一家行動App的開發公司,App反而是近幾年才開始的產品,其最主要的專長是大數據的分析與運算,而且早在20年前就開始投入相關技術的研發,並在這過程中逐漸摸索出屬於自身的企業文化。


「這個企業化文約醞釀了15年才形成。」林哲斌說。


圖三 :   英丰寶總經理林哲斌
圖三 : 英丰寶總經理林哲斌

他指出,相較於硬體公司,軟體公司的進入門檻其實很低,不需要背負高額的生產設備和庫存的壓力,但是要做出一個好的軟體產品卻是十分困難。特別是目前的軟體市場五花八門,個別的軟體功能都十分強大,因此,如何簡化使用者的門檻就是挑戰。而專注使用者體驗,就是英丰寶的成功之道。


展望未來,林哲斌表示,英丰寶仍將會持續進行軟體的研發,同時專注在行動應用方面,並堅持英丰寶的價值,也就是人本、使用者優先。


他指著該公司的名片說,「一面是理性,另一面是感性。」,這的確就是英丰寶能夠立足軟體產業20年的最大優勢。


相關文章
d&i創新設計獎:盟創科技漂浮數位機上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5.40.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