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半导体(NS)推出一系列Simple Switcher同步降压控制器。同时也推出可协助工程师挑选MOSFET的端对端设计工具,能有效协助工程师精简开关控制器的设计。

NS高效能电源产品线营销总监John Nettle
NS高效能电源产品线营销总监John Nettle

PowerWise Simple Switcher同步降压控制器共有4个不同型号,适用于通讯及工业系统。LM3150芯片具有可调节的开关频率及输出电压,而LM3151、LM3152及LM3153等三款芯片则各有不同的固定频率及固定的输出电压(3.3V)。Simple Switcher系列控制器适用于6V至42V输入电压,可提供12A输出电流。由于这系列控制器只需极少外部组件,因此可以简化设计流程,以及缩小系统体积。Simple Switcher控制器驱动负载时,效率可达93%,属于NS的PowerWise系列高能源效率产品。

独立式的控制器在设计上比内建开关式控制器的解决方案更为复杂,因为其中涉及挑选外部MOSFET的问题。NS进一步加强Webench在线设计工具套件的功能,工程师可以利用这套工具挑选MOSFET及进行效能分析,更快地完成控制器设计。

新款Simple Switcher控制器操作简易,可以用来设计高效率、中等电流量的降压电源控制器。型号为LM3150、LM3151、LM3152及LM3153的四款控制器采用导通时间恒定(COT)控制方法,因此无需加设外部补偿电路,有助于减少外部组件,以及精简系统设计。

NS同时针对Webench设计网页新增多种简单易用且精确可靠的图表,此外也推出11款Simple Switcher降压稳压器。这些稳压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适用于汽车电子系统、工业系统,以及通讯设备。NS的WEBENCH设计网页可以使系统设计工作变得更轻松容易。WEBENCH设计网页新增多种可提高系统效能的先进工具,包括组件的效能分析图、效率图和方案面积图。设计完成后,还可提供一份简要的格式化报告。

Simple Switcher降压稳压器适用于4.5V至42V的输入电压,由于适用范围相当广阔,因此可以采用电压瞬时较广的12V及24V输入电压。这系列芯片另外还有内部补偿功能,而且采用小巧的低脚位封装,因此有助于简化设计流程以及缩小整个系统的体积。

加强版WEBENCH Power Designer设计工具非常容易使用,无论是设计电源供应系统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专家,都可透过按钮输入自定的方案体积及效率,快速完成系统设计,使产品可以迅速推出市场。此外,实时的电子仿真测试功能具有波形处理功能,即使电路处于负载瞬时、线路瞬时或启动中等不同动态情况之下,设计工程师都可清楚观察到电路的电子特性。这套设计工具还可提供波特图(Bode plot),让工程师可以测试回路的稳定性,确保回路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