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ws 2000中文版于昨日如期地正式发表,此次共发表了四款产品,分别是Professional,Server,Advance Server及Datacenter Server。微软这一次花在Windows 2000的心力可说是空前的巨大,对微软来说,Windows 2000关系到其软件霸主的地位。过去微软给人的印象就是「粗俗」,每一项产品出来几乎都是bug一堆,但很迎合市场上的需求,NT就是一例,出来时,哪个CIO谁敢拿来当Server用?靠着点点滴滴的修修补捕及市场相关产品的组织营销,才有今日的占有率,Novell也因此而丢盔弃甲。虽然如此,整体微软的商品要说是全世界第一流的,那同意的人不会很多,大家同意的,可能是微软的商品组织营销策略,实在是世界第一流的。

那么一个软件业盟主,岂会甘受如此冷眼相看呢?所以Windows 2000就是微软要展现一个真正盟主实力的压轴工夫,若能够一举将敌人击垮,除占有高阶伺服操作系统外,其过去的形象也将为之一改。听说微软这一次所花下的研发成本已不可计数,其用心是可以了解的,其决心也是应该鼓励的,但其结果就有待战场的真实考验。

以Windows 2000的系统设计规划,若系统能够稳定地执行过去及未来的Multi-Thread应用软件,则其成功是可期的,剩下就是价格与市场营销策略,这一部份,微软一直是专家,也一直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