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品牌量测仪器大厂环伺的激烈竞争下,孕龙科技(Zeroplus)已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并走出自己的一条路。从决定切入量测仪器领域起始,孕龙科技便精准掌握市场脉动,清楚确立自我发展定位,以PC-based逻辑分析仪作为核心,搭配总线软件服务,牢牢地在量测仪器领域扎根茁壮。下一步,孕龙将积极朝向示波器和讯号产生器领域扩展版图,誓言打造PC-based量测仪器的新局面。

图右为孕龙科技仪器事业处业务八部协理郑铭国;左为仪器事业处业务部课长郭睿腾。 BigPic:389x294
图右为孕龙科技仪器事业处业务八部协理郑铭国;左为仪器事业处业务部课长郭睿腾。 BigPic:389x294

孕龙科技仪器事业处业务八部协理郑铭国表示,既有客户再购率的不断攀升,正表明孕龙PC-based逻辑分析仪的量测精确度和实惠价格,已深获客户的高度信赖。体积小、功耗低、可透过PC操作运算的图形化接口设计,搭配免费的功能更新,在客户稳定成长的支持下,让孕龙的PC-based逻辑分析仪在市场中巩固一席之地。

透过缜密的市场分析,孕龙规划出稳健的发展策略,并建立正确的市场区隔。首先,孕龙精准地掌握到微控制器的市场80%频率是在50MHz以下,是以用200MHz取样频率为主要需求。从满足上述客户群需求作为出发点,孕龙的PC-based逻辑分析仪迄今已成为研发工程师量测数字逻辑和传输控制讯号的必备工具。进一步地,PC-based逻辑分析仪发挥可支持其他品牌量测厂商示波器的特性,提供研发工程师一套兼具低成本且能实际发挥量测功能的混合讯号示波器(MSO)架构。

为持续强化PC-based逻辑分析仪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客户对产品的信任度,满足客户实际的客制化需求,孕龙透过终端客户不断地提供多元化规格,以及自家工程师在市场上广泛搜集的努力,已经开发一套完整的总线规格数据库。郑铭国强调,孕龙已全面开放总线规格数据库,客户可透过申请注册,便能免费下载涵盖80多种总线协议分析模块软件。透过这项与时俱进的服务,孕龙有效深化了PC-based逻辑分析仪在各类市场应用层面的渗透率。

从PC和消费电子产品、汽车电子、光学感测、显示器到军用无线通信,PC-based逻辑分析仪能够全面地支持客户需要的数字传输控制讯号分析能力。郑铭国举例说明指出,孕龙提供的CMOS影像感测总线软件,可透过转化步骤以灰阶方式显示图形,更精确地呈现影像感测的波形。而PC-based逻辑分析仪的数据对比功能,更可提高自动化产线工程师比较撷取波形与原波形的作业效率。

不以既有成就为满足,孕龙正在进一步开发1.6GHz高取样率、每信道记忆存取深度可达1G的高阶逻辑分析仪,预计在今年Q4或明年Q1推出。除此之外,孕龙也正规划设计自主品牌的讯号产生器和示波器。郑铭国表示,现在孕龙代理英国Pico Technology的示波器产品,同时,也正与法国的PC-based示波器厂商合作开发软件,便是按部就班地朝向开发自主品牌示波器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在稳扎稳打本土市场之际,自2008年起,孕龙也积极耕耘中国大陆与全球的市场版图。这两年在中国大陆孕龙均维持60%的高成长率,已于各主要城市拓展直销和经销通路据点,并深入各重点高校与业界推广PC-based逻辑分析仪产品。透过与欧洲和日本等地60多个经销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孕龙更大大提升了自家PC-based逻辑分析仪的品牌形象。持续不断一步一脚印,孕龙科技正走出自己在量测仪器领域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