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NS)推出一系列Simple Switcher同步降壓控制器。同時也推出可協助工程師挑選MOSFET的端對端設計工具,能有效協助工程師精簡開關控制器的設計。

NS高效能電源產品線行銷總監John Nettle
NS高效能電源產品線行銷總監John Nettle

PowerWise Simple Switcher同步降壓控制器共有4個不同型號,適用於通訊及工業系統。LM3150晶片具有可調節的開關頻率及輸出電壓,而LM3151、LM3152及LM3153等三款晶片則各有不同的固定頻率及固定的輸出電壓(3.3V)。Simple Switcher系列控制器適用於6V至42V輸入電壓,可提供12A輸出電流。由於這系列控制器只需極少外部元件,因此可以簡化設計流程,以及縮小系統體積。Simple Switcher控制器驅動負載時,效率可達93%,屬於NS的PowerWise系列高能源效率產品。

獨立式的控制器在設計上比內建開關式控制器的解決方案更為複雜,因為其中涉及挑選外部MOSFET的問題。NS進一步加強Webench線上設計工具套件的功能,工程師可以利用這套工具挑選MOSFET及進行效能分析,更快地完成控制器設計。

新款Simple Switcher控制器操作簡易,可以用來設計高效率、中等電流量的降壓電源控制器。型號為LM3150、LM3151、LM3152及LM3153的四款控制器採用導通時間恆定(COT)控制方法,因此無需加設外部補償電路,有助於減少外部元件,以及精簡系統設計。

NS同時針對Webench設計網頁新增多種簡單易用且精確可靠的圖表,此外也推出11款Simple Switcher降壓穩壓器。這些穩壓器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適用於汽車電子系統、工業系統,以及通訊設備。NS的WEBENCH設計網頁可以使系統設計工作變得更輕鬆容易。WEBENCH設計網頁新增多種可提高系統效能的先進工具,包括元件的效能分析圖、效率圖和方案面積圖。設計完成後,還可提供一份簡要的格式化報告。

Simple Switcher降壓穩壓器適用於4.5V至42V的輸入電壓,由於適用範圍相當廣闊,因此可以採用電壓暫態較廣的12V及24V輸入電壓。這系列晶片另外還有內部補償功能,而且採用小巧的低腳位封裝,因此有助於簡化設計流程以及縮小整個系統的體積。

加強版WEBENCH Power Designer設計工具非常容易使用,無論是設計電源供應系統的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專家,都可透過按鈕輸入自定的方案體積及效率,快速完成系統設計,使產品可以迅速推出市場。此外,即時的電子模擬測試功能具有波形處理功能,即使電路處於負載暫態、線路暫態或啟動中等不同動態情況之下,設計工程師都可清楚觀察到電路的電子特性。這套設計工具還可提供波特圖(Bode plot),讓工程師可以測試迴路的穩定性,確保迴路穩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