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聞報導日本NTT DoCoMo「iMode」等可連結網路的行動電話數量,已於日前突破1,000萬戶。去年二月iMode服務開辦後,僅1年期間,用戶數便超過420萬。日本利用電腦上網的人口,目前估計約2,000萬戶,加上利用手機上網的1,000萬戶,日本的網路人口大幅往上提升。不僅僅日本有手機上網熱,台灣也是一片「WAP」世界,每個網站都說要WAP化,WAP Gayway網站也到處「A錢」,到處增資,行動終端器真的這麼成熟了嗎?成熟的行動終端器的形式就是WAP嗎?

從現在的WAP所能展現的畫質及傳輸速度,拿來當特定的資訊傳遞應該式沒有問題的,若說它能夠融入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那就未免太誇大其詞了,只是商人創造流行性用品來促銷商品的一種手法罷了,所以人人賣WAP手機,個個開WAP網站,大家一起炫一炫。

據市調公司Ovum所警告:「儘管第一代WAP手機已經上市,但由於WAP技術並非市場上唯一的行動上網技術,因此,WAP的榮景很可能不會持續太久,WAP業者必須極為謹慎」。所以大家茶餘飯後閒聊一下WAP可以,有關WAP的股票大家可不要貿然去投資;有錢買個WAP手機玩玩可以,可不要直接就去開個WAP網站,一切等真正直覺式的網際行動終端器出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