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專科技公司一直投入在LED產品的研發工作,目前最重大的突破是藍光LED產品將在六月上市。藍光LED一直是光電業者的指標,其他兩個原色光,紅光及綠光的產品與製程都已相當成熟,若藍光LED能夠在製程上突破,則彩色的LED螢幕將會普遍地流行,除此,由於藍光有較高的波頻,若應用在光碟儲存設備上,則可以較精準的定位,光碟的容量也會再大大地提升,所以藍光LED是一項重要的產品指標,晶專科技能夠有所成,可喜可賀。

據傳,晶專科技公司與澳洲國立大學策略聯盟,並成立藍光實驗室,發展全波長磊晶圓代工。我們不知晶專科技與澳洲的大學有什麼特殊淵源,但必然是在本地找不到相對應的支援才需要捨近求遠。台灣不是有一個叫「工研院光電所」嗎?光電所每年的經費都花費到哪裡去了,做了多少個Project?藍光LED及TFT LCD等重要的製程光電所對業界貢獻了多少?這些光電業者最明白不過了。

光電所的現任所長是林耕華博士,新政府運作後還在其位,若林所長能夠爭取到產業界的認同,那在新政府第二波、第三波的人事異動時,就不必太擔心,否則可以看看哪個澳洲的國立大學是否需要人?可以先寄個履歷表過去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