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稀土需求供过于求 中国将长期减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474】

稀土可冶炼出数十种金属物质,是许多高科技、环保、与民生工业不可或缺的物质。但稀土在地表比较分散,大部分在北极圈周围集成量够大可开采的地区,目前中国占过半以上,但冶炼成各种元素的技术,则掌握在各大高科技国家。

稀土所在地通常在大山大水地区,所以开采也牵涉众多环保议题。
稀土所在地通常在大山大水地区,所以开采也牵涉众多环保议题。

昨(22日)有一则重要的消息有关于稀土,那就是中国最大稀土生产公司-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技发布消息,要将一部分工厂的停工时间延长1个月。由于稀土需求锐减,该公司旗下位于中国南方稀土产地江西省的2家工厂自10月23日起已经停产1个月了,由于供给过剩情况仍未缓解,该公司将继续进行停产动作。

此次停产的工厂是冶炼和加工镝等的工厂。镝用于生产混合动力车的高性能马达。由于价格暴跌,包钢稀土的销售额在7~9月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成以上,凈利润下降了9成。

其实这除了表现出经济疲软的走势外,政治因素也混合其中,在2010年东海撞船事件引发中日对立,中国曾经稀土用作经济制裁日本的武器,当时的稀土价格在2011年夏季顶峰时暴涨到了2010年夏季的10倍左右。所以大量需求的日本企业纷纷加快了替代产品的开发,结果导致对中国稀土需求锐减一半。

虽中国政府极愈提振稀土价格。但过去看好稀土价格的中国企业曾经进行无序开发。据了解中国拥有126家稀土相关企业,年产能为32万吨。大大超过全球每年12万吨的需求,供给过剩情况非常严重。再加上全球性的经济减速,很难期待需求快速复苏,因此稀土生产的调整可能为长期的状态。

關鍵字: 稀土 
相关新闻
【东西讲座】2月10日 稀土与它们的科技和供应链!
??解供应压力 优胜奈米正研发稀土回收技术
新荧光体材料减少稀土用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FH4AC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