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苹果回美国代工 郭董协助建立生产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860】

苹果依赖大陆(特别是鸿海)代工组装,这是苹果产品的能降低成本,有着高利润的原因。美国总统欧巴马2011年2月和硅谷科技大厂的CEO餐叙时,曾询问苹果创办人贾伯斯美国政府必须做些甚么,才能让iPhone的生产线回到美国,贾伯斯回答的很明确,外移的工作已经回不来了。

这个苹果可不是好咬的。 BigPic:500x515
这个苹果可不是好咬的。 BigPic:500x515

可是继任的苹果执行长的库克接受美国NBC电视台及彭博周刊访问时表示,苹果明年计划斥资一亿美元将一条制造Mac计算机的生产线从中国大陆拉回美国,这对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美国而言,不知能解决多少问题。

库克专访时表示:「我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美国生产更多的产品,因为将更多的就业机会拉回美国相当重要」,但未透露Mac计算机将在美国何处制造以及生产数量。他只说:「我们将于明年把部分生产线移往美国。这并不代表苹果将自行生产,但我们会和业者合作并投入自有资金。」

贾伯斯封杀的问题在库克手中复活,原因一部分当然是欧巴马政府用租税优惠吸引企业将生产线移回美国,提振就业率;另一方面可能是库克作风有别于贾伯斯,对待代工厂商的态度有所不同。苹果的计划反映美国企业在国内创造工作的压力。库克说:「我觉得我们没有责任创造某种特定类型的工作,但的确有责任创造就业机会。」

直到90年代末期,苹果仍在美制造并组装许多产品。但由于亚洲劳工成本较低,技术已经能满足苹果需求,所以陆续将生产线移往亚洲(特别是大陆)。库克强调,iPhone和iPad的许多零组件都已在美国生产,包含在肯塔基州制造的显示器玻璃。库克表示,除了在加州古柏迪诺兴建新总部,苹果也在德州奥斯汀着手建造园区,也在内华达州与俄勒冈州兴建新的数据中心,同时还扩建北卡罗来纳州梅登市的数据中心。

可是值得注意的是,业界先前已经传出,苹果的代工伙伴鸿海正计划在美国设厂的消息是否被间接证实了呢?答案虽然还没正式揭开,但鸿海从今年7月表示将以三大优惠条件培育MIT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现在又可能要帮苹果在美国建立生产线,不知台湾的同胞心理有何感受,毕竟台湾人目前面临的问题可能比美国还严重,而政府敢不敢像美国一样,给厂商压力,要想办法在国内创造就业机会,振兴国内经济。

总而言之,多少要咬苹果的厂商,要付出牙龈流血的代价才吃的到还不甚甜美的果肉。

關鍵字: 苹果  鸿海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鸿海与Exolaunch签署卫星发射合约 安全部署上轨道
NVIDIA与鸿海合作建立工厂和系统 推动人工智慧产业革命
鸿海与Blue Solutions携手发展两轮电动车固态电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K0DFA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