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跨越极限 迎向永续未来」校园论坛於台师大开讲
鼓励青年学子跨越极限 思考并实践世界永续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868】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将於2017年9月12日上午举办两位世界级重量讲者的校园讲座:皮卡德,第一架成功进行环球飞行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号』的发起人、董事长暨飞行员,以及唐佩德,提供关键技术,使阳光动力号能成功完成其开创性任务的材料制造商-科思创的执行长。

阳光动力号发起人与科思创执行长将於台湾师范大学的校园论坛发表演说。(source:阳光动力号)
阳光动力号发起人与科思创执行长将於台湾师范大学的校园论坛发表演说。(source:阳光动力号)

这场90分钟的演讲中将透过座谈的形式分享如何透过跨越极限的创新思维、绿能科技以及双方相互合作所蕴生的力量与共同信念,促使阳光动力号的无燃油环球飞行计画得以实现。皮卡德将与学生们分享他的愿景以及他如何实现不用一滴燃油,仅靠太阳能驱动阳光动力号完成环球飞行的不可能任务。唐佩德将说明永续的开放式创新可成就卓越的原因,并鼓励年轻人透过挑战极限的方式发挥潜能。

皮卡德和唐佩德两人也将於座谈会中分享他们在此独特计画中的个人私密经验及旅程中的小故事。皮卡德表示:「即便连专家都说你的愿景不可能实现,这架飞机是不可能完成的,你仍然不能放弃。你必须继续寻找适合的合作夥伴,找寻同样具有先驱精神,拥有相同信念、价值观以及愿景,并能确认出创新解决方案的正确夥伴。」

唐佩德则提到:「在这个世界,永续是促进进步的唯一途径,不仅仅是为了地球以及人类,也为了企业。永续是推动事业成长的动力,为了实现真正的创新并让世界更精彩,我们必须不断地跨越极限。对科思创而言,阳光动力号就是一架飞行实验室,可让我们测试材料的极限。」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表示:「师大身为台湾绿色大学联盟的核心发起学校之一,除致力推动大学的经营、研究与教育朝更永续的方向持续进展,更强调青年学生的叁与,特别在今年9月12日,邀请首度来台的重量级CEO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及阳光动力号发起人皮卡德,与全国青年和社会各界分享如何「跨越极限」,迈向永续的世界,成就不可能!」

皮卡德因努力提升大家对於再生能源可能性的意识,於2012年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地球卫士奖,并曾担任2015年联合国环境保护计画亲善大使。唐佩德则是2017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球卫士青年奖的评审委员,科思创也是该联合国青年计画的独家赞助商,希??能藉此激励年轻创新者提出并发展永续性的解决方案。

此校园讲座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主办,并由台湾绿色大学联盟、北区环境教育区域中心、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安全中心以及台湾科思创联合赞助。唐佩德与皮卡德两人此次是受2017年世界资讯科技大会(WCIT)之邀莅临台湾,并将担任循环经济的专题讲者。

此「跨越极限 迎向永续未来」校园讲座,将开放给大专院校学生与一般民众免费报名,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前政务委员暨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政务前??署长叶欣诚教授也将担任此次校园讲座的主持人。

活动资讯

**名称:「跨越极限 迎向永续未来」校园讲座

**时间:2017年9月12日上午

**地点:国立台湾师范大学

**讲者:阳光动力号发起人、董事长暨飞行员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

**内容:

--永续将成为当前与未来的成长动力

--鼓励青年叁与联合国「地球卫士青年奖」计画

**活动报名网址:www.pushingboundaries.tw

關鍵字: 太陽能  阳光动力号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KH2S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