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一代电视决胜8K新战场
国际大厂角力,战火延伸至8K解析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604】

OLED电视与QLED(量子点)电视竞争多年,包括AMOLED电视与QLED电视两大阵营持续角力,今年更并将战火从4K解析度延续至8K解析度。由於受惠於SONY等国际品牌响应,使得近期OLED电视的出货表现超??预期;反之,QLED电视阵营如三星、TCL及海信等,因定价问题,在高阶市场的推广上遇到不小的阻碍。

AMOLED与QLED两大阵营持续角力,今年更并将战火延伸至8K解析度。
AMOLED与QLED两大阵营持续角力,今年更并将战火延伸至8K解析度。

尽管OLED的有机材料还没客服色衰的问题,长时间使用之後可能会出现残影,使得OLED电视一直以来都为人所诟病。不过由於现行LCD面板在规格上已经难以再有更大幅度的突破,反观OLED则不管在色彩饱和度、对比,甚至是整机厚度等方面,都可以持续进行最隹化,因此对国际品牌来说,还是极具吸引力。

虽然QLED阵营强调在色饱和度上优於OLED,也没有使用寿命的问题,但现阶段因为外部量子效率不隹,不易维持长时间发光,真正自发光的QD显示器仍难以达到商业化的水准。因此短期内QLED阵营仍将以QD背光产品来应战,透过LED的光线来激发量子点,以达到高色饱的效果。不过,由於背光板会增加整机厚度,因此与OLED电视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吃亏,所以新一代的QLED电视可能会采用玻璃导光板的解决方案来减少厚度。

而今年,AMOLED与QLED两大阵营将把战火从4K解析度延续至8K。根据WitsView研究指出,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的脚步接近,影像标准的制定与生态系统的建构正逐渐成型。在此同时,电视品牌大厂夏普、三星与SONY陆续发表8K电视的发展计画,加速了8K面板供应链的开发脚步。但8K面板一来生产难度较高,二来也偏重在65寸以上的超大尺寸电视市场,产品多半会被定位在金字塔顶端的超高阶市场,对於初期想快速扩大市场规模将有一定的难度。

目前已知三星将在2018年推出高阶的8K QLED电视机种,而乐金电子目前也已开发出8K AMOLED电视面板,以因应未来高阶电视市场趋势,显示QLED电视与AMOLED电视阵营竞争将在今年趋於白热化。

關鍵字: AMOLED  QLED  4K  8K 
相关新闻
Epson无线实物投影机创造无「线」可能 适用於教育产业
持续缩小与LCD电视面板价差 今年OLED渗透率可达3%
Pixelworks视觉处理技术赋能一加9系列旗舰机
AMOLED和a-Si LCD一前一後 LTPS手机面板恐面临夹击
百倍於FHD的超高解析度!Canon推出2.5亿像素CMOS影像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Q69LK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