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建构绿色移动事业版图 跨足快充电桩、改装车电气化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15】

2024年台湾国际智慧移动展今(17)日揭幕,东元电机今年以「绿色移动夥伴-东元电动载具高效动力生态系」为主题,展出可供12m巴士使用的新产品「SiC高效直驱系统」,与打入美国改装肌肉车的130kW二合一动力,以及其他可对应船舶、机具车等不同应用的模组化动力系统。

东元电机机电系统暨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高飞鸢,说明电动巴士用直驱系统
东元电机机电系统暨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高飞鸢,说明电动巴士用直驱系统

东元集团董事长邱纯枝表示,目前东元正积极拓展海外电动载具市场,并且串起自家绿能生态系,包括储能、移动式预装电气平台,直到多样化的EV相关产品动力系统和充电桩。并在今年初於北美成立新销售公司NEXE,提供电动载具充电方案等主要产品,并积极布局强化全球供应链,期待能在中国大陆、印度和北美地区逐步切入不同的应用市场,开展绿色移动商机。

东元进一步指出,NEXE现已成功切入北美基础建设的充电设施供电案,并於三月底刚完成数座公共充电站和学校巴士充电站等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客制化一站式的服务,包括从充电桩的软/硬体、通讯、调试、到保修与日常维护,并且承诺提供6小时内的快速维修服务。东元西屋马达公司TECO-Westinghouse则是建立DC快充充电桩产线,预计今年Q3投产後,可??为营收再带来新动能。

东元动力系统更积极布局北美市场供应链新商机,已在美国市场接案,将原本使用於3.5吨厢型货车的动力系统,在性能改装後应用於肌肉车或中古车电动化改装,可满足动力需求达到130kW峰值功率/250Nm扭矩输出,增加减速箱辅助,扭矩最大可来到270Nm等数据。展出期间,东元特别邀请北美客户到场分享使用心得。对应不同尺寸电动巴士动力需求。

东元强调此为台湾首家符合DMIT自主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的电巴动力系统,今年再以模组化马达设计模式,推出4款功率SiC高能效低电损的直驱动力系统新产品,既拥有SiC模组应用3大优势:体积小、高效率、高功率之外;动力系统还可依客户需求,提供200kW、250kW、300kW、350kW等不同功率输出,展现整车节能、低噪音、低维护成本的优点。

应用面则可对应不同巴士尺寸,涵盖 7-12m电动巴士车型(中置直驱车底盘),也满足北美校车市场的动力性能需求。该模组能协助车厂优化空间利用布局,与提供大於97%的高效能

系统;而对应快充高电压800V趋势,东元也有SiC高效能大於99%的驱动器,对应350kW峰值功率输出马达。

适逢近年来各国政府纷纷推动载具电动化补贴政策,东元TP+模组化产品系列除了交通载具之外,也可对应电动化船舶、特殊工程载具及电动农用机具等载具多元化应用,提供低转速,高扭矩马力输出。

东元也对应电动车产业在地化趋势,一方面强化全球供应链,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海外电气化生态系,从再生能源发电、储能、微电网配电,涵盖到电动车动力系统和充电系统,以结合北美东元西屋马达公司的资源和网络,建构集团绿色移动事业的版图。

關鍵字: 充电,电动车  东元 
相关新闻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东元与三井合资马达厂启用 主攻印度内需电动车市场
东元叁加亚太永续博览会 强调永续驱动创新与赋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马达厂竞逐客制化应用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老牌马达大厂接班成败 端视电动车创新应用
» 马达与减速机预兆诊断技术先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255YOA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