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北计算机应用展30日登场 预估商机88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7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57】

台北计算机应用展即将在本月30日登场,本次展会预计将有1250个摊位参展,台北计算机公会估计将有57万人次参观,其中八成参观者将会购买,平均每人消费金额1万9300元,本次应用展至少将创造新台币88亿元商机。

88亿元商机 实际买气待观察

台北计算机应用展虽然被视为今年下半年消费性电子产品买气前哨战,主办单位也预估可创造新台币88亿元商机。不过,今年参展厂商规模缩水,实际买气仍待观察。

今年台北计算机应用展以「轻松 Fun、无线Free、行动Fly」为展示核心,规划7大展区,包括计算机系统展示区、接口设备区、信息软件服务区、数字影音产品区、数字娱乐区、行动应用区及媒体区,囊括国内外软、硬件大厂。

本次计算机应用展共有175家厂商参展,使用1250个摊位,与去年200家厂商、1300个摊位相比,略微逊色。主办单位预估今年参观人数57万人,也仅与去年持平。根据过去展览期间对参观民众所做的调查,看展民众有8成有购买计划,平均预算为1.93万元,据此估算,展期可望创造超过88亿元的商机。

据调查,有85%参观民众认为展期购买能获得最大优惠,有购买计划的民众中,有75%会购买硬件产品,有50%会买软件或游戏产品,前三大热门商品为笔记本电脑、数字相机及其他3C产品。

零组件成本高涨 价格调降有限

往年计算机应用展会掀起流血价格战,今年应用展的计算机促销优惠不如预期,业者表示,关键零组件成本上涨是主因。过去一个月,部分尺寸面板价格就上涨一成以上、DRAM更大涨近三成,降价空间遭到压缩,价格没上涨就很不错了。

此外,由于计算机的型号、规格都很标准,随着网络发达,消费者可上网搜寻,就知道价格底限,不用比价就可知道约略价格。

Netbook杀价空间大 NB类为主要购买项目

这次计算机应用展以Netbook杀价空间最大,由于11.6吋新机尽出,10吋机种面临出清压力,万元有找的10吋迷你笔电将会出现,另外CULV则是有多款新机亮相,华硕和宏碁这次不约而同主打CULV新机,华硕已提前展示「华硕Air」的超薄笔电。

随着小笔电、CULV笔电的推出,使得笔记本电脑价格带变宽,从3万元以上至1万元左右的机种都有,消费者可依需求、预算,选择最适合的笔电。

据调查,NB是消费者锁定的主要购买项目,购买意愿达六成;其次是数字相机、约37%。NB类产品中,则有51%对Netbook有兴趣,40%则注意CULV笔电。

關鍵字: Netbook  CULV 
相关新闻
4G设备销量 今年快速成长
2016年Android将超越Windows操作系统
好景不再 小笔电今年出货量上升仅昙花一现
Gartner:下半年全球PC出货量成长趋缓
技术大解密:为何小笔电无法山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T4TKE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