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易利信:全球行動資料流量首度超越語音流量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10年03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37】

易利信於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行的2010年美國無線通訊展(CTIA Wireless 2010)中宣佈,在2009年12月期間,全球行動資料流量首度超越語音流量。這項數據,是根據易利信量測覆蓋全球所有地區即時網路所得出的調查結果。

易利信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球資料流量在過去的兩年內,以每年280%的速度成長;預計在未來五年,每年還將以兩倍增加。資料流量開始超越語音流量的轉捩點,發生在語音與資料流量每月同為約140,000兆位元組(TB)時。當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使用智慧手機與個人電腦等產生資料流量的設備時,資料流量將會因此增加,同時系統業者的營收也將隨之成長。易利信的量測結果還顯示,同一時期3G網路流量超越了2G網路。

透過行動裝置與擁有行動寬頻設備的個人電腦造訪社交網站,在行動資料流量中佔有極高的比重。舉例來說,全球60個國家的200多個行動系統業者,正在積極導入與促銷Facebook行動產品;值此同時,還有超過1億的線上用戶,正在透過他們的行動裝置使用Facebook服務。

透過易利信最近執行的一項消費者研究分析,顯示多達80%的行動寬頻用戶,要求能夠隨時隨地連結網路,這項分析為上述觀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上網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項在六個成熟市場地區、針對4,580名消費者所進行的調查還發現,隨著行動資料流量的增加,行動寬頻連結也日益呈現出與手機相同的個人化特性-80%的受訪者表示不願與他人共用筆記型電腦、65%的受訪者指出不願與別人分享行動寬頻連結。

隨著嶄新的消費者行為模式出現,行動網路將需要擴展,以同時滿足資料及語音的需求。這將促使網路進行重大改造,並向全IP技術及新的支援系統轉型。

關鍵字: 易利信(Ericsson網際配接系統 
相關新聞
愛立信MWC發布三大5G產品組合 聚焦永續與加速企業部署
愛立信:2021年底5G用戶數將超過5億
愛立信:5G將扮演新一代應用背後關鍵技術
潛在商機爆發 2026年5G產值將達5,800億美元
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PX論壇熱烈報名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關鍵產業決策者視5G為重要創新引擎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50.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