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Yahoo新CEO Mayer给创业者的三个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40】

Yahoo为重振雄风,日前挖角Google高级主管Marissa Mayer担任执行长。37岁的Mayer在Google任职13年后,决定转换跑道跳槽到Yahoo。离职之前,Mayer担任Google全球副总裁,负责本地化、地图以及位置服务。

Yahoo新CEO Marissa Mayer
Yahoo新CEO Marissa Mayer

Mayer在Google是元老级员工,她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于1999年6月加入Google,员工编号20。在Google,Mayer不仅是工程师,还是设计师,产品经理以及高级主管;她曾为Google创造了超过100件优秀产品。Google上市后,Mayer荷包已赚得饱饱的,根据”名人净资产“网站估算,Mayer的净资产超过3亿美元。

她曾负责管理Google的收购事宜,而且还是一位活跃在硅谷的天使投资人。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Mayer曾先后投资过移动支付公司Square、闪购网站One Kings Lane、视频聊天服务Airtime、文具礼品设计公司Minted、在线媒体公司Brit以及无线充电公司Ubeam等:

1. 无线充电公司uBeam

uBeam是美国宾州大学的毕业生、22岁的Meredith Perry创办的一家创业公司。Perry在Google搜索的帮助下无师自通地弄清楚了用超声波进行无线充电的方法。uBeam刚刚融资了75万美元,Mayer就是其中一个投资者。

2. Brit在线媒体公司

Brit Morin的创业公司是一家在线媒体公司。该公司推出了一本名为Brit的生活杂志,它相当于数字时代的马莎‧斯图尔特生活杂志。这是Mayer所进行的少数与媒体相关的投资之一。

3. 文具礼品设计公司Minted

这是Mariam Naficy创办的第二家创业公司。在第一次网络浪潮时期,她以1.1亿美元出售了一家在线化妆品公司。现在,她又创立了文具礼品设计公司Minted。

4. 视频聊天服务Airtime

Airtime是Sean Parker和Shawn Fanning合作推出的视频聊天服务。这项服务推出时声势很大,但是迄今为止并不受用户欢迎。它有点像随机视频聊天网站Chatroulette,但却是通过Facebook运行的。

5. 闪购网站One Kings Lane

One Kings Lane网站由Ali Pincus创办,通过销售家饰用品已创造了逾1亿美元的营收。

6.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Square是硅谷最炙手可热、最令人兴奋的移动支付公司之一。它由微博网站Twitter联合创始人Jack Dorsey负责运营,试图改变人们的支付方式。它推出了一种较小的塑料加密狗,可将苹果iPhone变成收款机。Mayer是该公司早期的投资者。

7. Natera公司

这家公司与众不同,但并不出名。在社交网络Google+上,Mayer称这“是她坚持时间最长的一笔天使投资。”根据Natera网站,“Natera的使命就是帮助医生为无数夫妻带去健康的小宝宝。我们的公司创立于2004年,团队由医生、基因科学家、统计学家和软件工程师组成。我们正在研制开发一项名为Parental Support的技术,用于测试单个细胞中的多个基因和染色体复制数量。”

从这些投资项目可以看出,Mayer的兴趣相当广泛,未来将带领Yahoo走的路也充满了可能性。事实上,Mayer对于如何成功营运创业公司有一套哲学,当她担任TechCrunch Disrupt创业大会担任评审时,有三个题目是她所关注的重点:

1. Can you deliver?(能否实现转化?)

当Lit Motors团队演示他们的得意之作 – 自平衡电动摩托车时,Marissa Mayer问道:“最终发布产品与今天你们展示的模型产品能保持一致吗?”换句话说,如果不能实现产品市场发行,展示花哨的模型产品就意义不大。

2. Can you connect?(能否实现合作?)

创业公司Gyft推出了一款移动礼物卡片App,Mayer想要知道,这一应用是否与苹果公司新近推出的电子票券管理应用Passbook相兼容,而这款应用吸引合作伙伴的卖点在哪。

3. Can you grow?(能否实现企业成长?)

机车修理服务平台YourMechanic向用户提供基于家庭或办公场所的机车修理服务,而Mayer发问道:“服务平台的规模如何实现成长?”Mayer向数据库服务公司Prior Knowledge也提出了类似的问题,“为了保证预测服务的准确性,公司数据库需要达到多大的规模才能满足?”

如果你有许多点子,想开创自己的事业,不妨问问自己以上三个问题,是否真的贴近市场需求?能结合伙伴?并长远成长呢?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0HCY8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