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9鼎新高峰年会-企业数位化转型论坛圆满闭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613】

鼎新电脑第七届企业高峰年会-企业数位化转型论坛,自3/20-27分别在台中及台北相继举办。本活动讲师阵容坚强,流通场论坛特别邀请流通教父-徐重仁、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区总经理 林惠君以及治略资讯创办人王智;制造场论坛特别邀请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首席执行官郑弘孟 与陈冠棋??总裁、宇瞻科技智慧应用处 林志亮处长以及鼎新电脑 智能+研究中心 苏??雄专家;出席人次据统计近千家企业与公协会代表共同叁与,可见现今企业对转型议题之重视,企业数位化转型势在必行。

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於致词时表示:数位化转型就是利用数位化技术,创造绩效带来新的收入与新的商业模式,数位化转型对制造企业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对於我们客户而言,是如何通过企业组织帮助客户创造价值而进行的思考过程,二对於企业自身来说,是利用数字新技术抢占新的竞争至高点的有效助力,为企业更加快捷、高效的创造价值。以鼎新为例,从传统的产品销售到全程价值服务,由客户企业的管理议题为服务核心,提供诊断、机制、流程、工具与指针,最後产生出数字应用的价值效益,将软体服务化与知识价值商品化,鼎新自身亦在数位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前行。

叶子祯总裁更在会上回答叁会客户提问时,特别谈到鼎新当下的数位化转型方向与成果:「鼎新”一线三环互联”战略路径中的‘互联’,就是希??可以连接企业的数据资源做重复利用和优化,其中制造场景中的人物联网是关键,为此鼎新特别成立云暨工业互联网事业处大力发展敏态应用,本质上就是希??通过联网实现各类数据资源的优化和完善。」

新科技带来新价值 再创新零售的无限可能

流通教父徐重仁分享:「新零售是一种企业持续精进的进化论」,会後举例从日本超市便利店、无印良品、盒马鲜生等企业的创新经营模式,阐述AI的功能在於增强店铺服务而不是取代人力,以人为本创造价值服务业的本质还是在於了解顾客的需求、满足顾客;因此新科技与新应用只是一种满足的途径。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区总经理林惠君分享跨境电商模式,助力台湾中小企业拓展跨境交易商机。治略资讯创办人王智分享“AI + 新零售”打造行销体验,解读AI与零售业态中行销的关系,阐述AI对线下流量营运的作用;并以真实案例剖析了“AI+新零售”的商业化落地实践。

鼎新电脑流通零售事业群资深??总裁张进聪分享:「 新零售的价值,就是以消费者为核心,提供更有感的推销、更聪明的选择、更快速的取得、更低廉的代价及更便利的支付与更安全的持有。」鼎新的角色就是藉由数位化产生的数据价值协助企业,做到上述的重点,挑战新零售,提供新服务,共创新价值。

企业数位化转型 迈向台湾新智造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从传统代工转变为科技服务,以智力为主让数据应用产生价值,成为「带工」带领没有工业的产业发展,创造社会经济价值就是最隹转型的实证。郑弘孟首席执行官表示:人工智慧的基础就是数据,平台是核心,应用是关键。并举出鼎新与联盟夥伴合作,以企业的制造软体服务,共同推广中小企业的工业APP,发展出设备加值服务及智能制造深度协同合,透由工业人工智慧助力企业数字转型迈向新制造。

宇瞻科技智慧应用处处长林志亮也藉由自身的数位化转型,从记忆体制造,转向积极布局IIoT工业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协助传统工厂智能转型,将资讯科技与工厂管理整合,提升场域管控及应变能力,进而降低营运成本并提供高质量的加值服务。为现场企业嘉宾分享转型关键:林志亮表示,成功转型的关键在於「一是要快,先做先赢,二是要勇敢跨出舒适圈。」

鼎新智能+研究中心专家苏??雄表示「企业数位化转型重点方向:首应回归效益导向,重新审视原有核心能力并重新定义核心竞争力,运用数位化转型升级,重组企业运作流程,管理体系及生产工具,在敏捷、个性化、服务化的未来竞争上,取得领先优势。」鼎新凭藉稳敏双态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通过与不同领域优秀夥伴合作,结合人工智慧、大数据、工业云等先进技术,协助企业实现精进管理,加速数位化转型落地。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 工厂资安事件频传 你的工业控制系统够安全吗?
» 新一代Moldex3D虚实整合模拟方案助攻塑胶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应软体发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虚拟机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MYXFA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