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第5届卓越中坚企业奖出炉 表扬台湾隐型冠军有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773】

受到近年来国际贸易战冲击,导致台湾接单出囗表现每况愈下,当今政府不仅期待吸引台商回流投资带动经济成长。为了同时驱动产业升级转型,还应该重点辅导具国际竞争力,在产品与服务上具有独特性,专注本业且深耕专精技术的「中坚企业」。

第5届卓越坚企业奖获奖企业合照
第5届卓越坚企业奖获奖企业合照

而依行政院叁考德国隐形冠军定义,并考量台湾产业发展特性後,於2012年10月份核定的「推动中坚企业跃升计画」中,则将之定义为:企业具有适当规模,且持续专精於本业,基础技术扎实;以及在特定领域掌握独特性及关键性技术,具有高度国际市场竞争力,并以台湾为主要经营或生产基地的中小企业,为每年颁奖表扬对象。经济部於昨 (29)日假中油大楼办理「第5届卓越中坚企业奖颁奖典礼」,总统蔡英文也亲临现场颁奖给19位得奖企业代表,约有500位嘉宾叁加本场盛会。

获奖者共有:元太科技工业、台湾钢联、禾伸堂企业、均豪精密工业、志圣工业、宜特科技、皇盈企业、盈锡精密工业、祥圃实业、富田电机、智邦科技、顺德工业、??新科技、??统食品、霹雳国际多媒体15家企业;另为落实行政院性别平等政策,引领企业营造友善职场环境,经济部也延续第3届作法,从本届叁选企业中,择优选出普莱德科技、??宝科技、盈锡精密工业与广美科技等4家企业为营造友善职场优良中坚企业。

经济部沈荣津部长开场致词时表示,经政府主导将德国隐形冠军的精髓编辑成教战手册,让企业来学习之後,至今每位卓越中坚企业奖的得主,都是在特定领域具有优异表现的台湾隐形冠军。之前甚至还有一家企业向他索取4本教战手册,并交由该公司4位经理人研读後调整公司经营方向,如今也成为中坚企业之一。

蔡英文则除了恭喜15家卓越中坚企业奖得主之外,更强调政府将全力解决企业界反映的「五缺」问题续接地气,并积极推动「5加2产业创新计画」,作为驱动台湾下世代产业成长的核心,以提升产业竞争力,加速升级转型,让台湾制造MIT upgrade。

工业局局长吕正华也以「深耕台湾立足全球,全世界都是我们的市场」为主题,向现场来宾说明经济部自2012年推动中坚企业政策以来的丰硕成果,强调台湾不但产业聚落完整,拥有晶圆代工及高阶自行车等世界第一的产业;许多深耕特定领域的潜力企业,更是台湾应该要大力扶植的中坚企业,随之不断增加,也会让业界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愈来愈大。

据统计目前选出的5届、290家潜力中坚企业,以及其中62家为卓越中坚企业,不仅在平均营收与EPS等经营绩效表现亮眼,7年来已带动投资约2,378亿元、创造就业31,340人。适逢美中贸易战的机遇,行政院推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中也有26家中坚企业回台投资,投资金额达641亿元,创造就业6,200人,显见中坚企业无论是本身的经营表现,或是在投资与就业的贡献,都是维系台湾经济成长动能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7ERF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