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国家队不只送囗罩 还能输出整厂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304】

有别於今(2020)年初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期间,造成世界各国纷纷出现医疗体系或资源短缺问题,而选择与当地制造业大厂或知名消费品牌合组国家队全力动员。台湾则采取由工研院、精机中心、金属工业中心等法人带领工具机业者,投入囗罩机产线加速扩产。如今在疫情暂缓之後,囗罩制造厂商不仅能藉此外销产品、设备获利,还能将相关技术整厂输出,创造该产业更高价值!

在目前台湾疫情趋缓後,囗罩国家队部分成员数个月前就开始构想「微型囗罩一贯厂」的企划,将「Made in Taiwan」的囗罩机器及原料生产技术整厂输出。
在目前台湾疫情趋缓後,囗罩国家队部分成员数个月前就开始构想「微型囗罩一贯厂」的企划,将「Made in Taiwan」的囗罩机器及原料生产技术整厂输出。

根据外交部国际合作及经济事务司日前表示,在目前台湾疫情趋缓後,囗罩国家队部分成员数个月前就开始构想「微型囗罩一贯厂」的企划,并和原料及设备业者进行产业间垂直整合,希??将「Made in Taiwan」的囗罩机器及原料生产技术整厂输出,外交部未来则可扮演积极协助台湾企业走向国际化角色,与他国就防疫物资供应链建立合作机会。

外交部国经司司长蔡允中进一步指出,由於在疫情期间,国际间开始重视关键防疫物资的自制率,外商看到台湾囗罩国家队在抗疫过程中展现的专业能量,十分肯定台湾制造商生产的医用囗罩,纷纷洽询我方采购囗罩、相关原料及制造机器等物资和设备可行性。

蔡允中表示,着眼於医用囗罩未来在国际市场的庞大商机,囗罩一贯厂的目标就是盼各国在疫情期间,或是以後遇到类似新冠肺炎的大规模传染病时,能够自给自足。当地囗罩制造商只要投资一个微型工厂,就可取得关键原料,如熔喷不织布的生产技术;并在筹备厂房、消防、水电等生产要素解决後就地生产,而不假外求。

台湾囗罩国家队部分成员约於数个月前就开始构想「微型囗罩一贯厂」企画,规划以20条囗罩产线为营运配置基准,24hrs不间断持续生产,估计日产量可??达到200万片平面医用囗罩;还能因时因地制宜,将生产线改建为N95、R95或绑带式手术囗罩。

只要台湾相关企业已研议完成囗罩生产线整厂输出的方向与做法,未来外交部将协助业者走向国际化,与他国就防疫物资供应链建立合作机会,创造台湾厂商海外商机,并强化技术合作与结盟,深化与友邦友好的经贸合作与双边关系。

關鍵字: 智慧机械 
相关新闻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产研共享创新加值应用成果 提升台湾高阶智慧制造能量
经部赴马来西亚分享智慧制造成果 获APEC经济体及业界认同
制造研发人才培育 中兴大学智慧机械研发中心落成揭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XEODE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