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台董事会改选换新血 活络分散产业布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219】

在政府宣告新冠疫情解禁之後,工具机大厂东台集团也在日前首度召开实体股东会,除了完成董事改选,并续任董事长严瑞雄之外,另有10席董事和3席独立董事中的不少新面孔浮上台面。看好未来在疫情影响下,将逐渐引发全球供应链转移,带来新的需求,东台也会积极展开数位化转型与人才培育进程,并推动产品智慧化元素的开发,化危机为转机。

东台集团董事长严瑞雄指出,今年工具机产业景气看不远,只能一季一季看。但近期急短单已开始涌现,倘若没有意外的话,下半年应该会比上半年好。
东台集团董事长严瑞雄指出,今年工具机产业景气看不远,只能一季一季看。但近期急短单已开始涌现,倘若没有意外的话,下半年应该会比上半年好。

根据东台集团最新发布去(2019)年合并营收110亿元,今年则先後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影响,加上美中贸易战火未歇,企业资本财投资转趋保守。但因为企业生产基地移转效应,设备需求慢慢浮现,东台仍随时掌握主力客户动态与需求,至今在手订单约32~33亿元,电路板(PCB)钻孔机订单又比工具机活络。

东台集团董事长严瑞雄指出,自2019年Q3开始,工具机产业接单很辛苦,今年初又遭逢新冠肺炎肆虐,在消费与制造市场迟滞的状况下,工具机的需求也深受影响。他认为:「因为中美贸易战的两只大象打架,加上疫情干扰,今年工具机产业景气看不远,持续在变动,只能一季一季看。但近期急短单已开始涌现,倘若没有意外的话,下半年应该会比上半年好。」

虽然中国大陆市场2~3月接单及出货几??停摆,但4~5月订单已经回来,目前当地订单稳定,包含汽机车产业受惠於内需与转单效应,皆增加自动化及智慧制造需求。同时看好大陆内需市场的航太、国防、重工、工程机械等产业表现相对热络,国企或大型企业只是延缓,却未中止对海外投资计画;另由於疫情造成搭乘大众运输意愿降低,民众倾向购买较低价乘/商用车,甚至创造地摊经济,自有品牌汽车更优於外资。

南向市场的东南亚地区,也有许多汽车业客户的稼动率处於低点,客户仍有新产品需要投资;印度在3~4月潜在订单虽然延後投资计画,但有部份地区已逐步解封,5月下旬客户投资开始明朗。

目前5月合并营收回升到7亿以上之水位,约新台币718,133仟元,比上月增加约13%、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5%。总计2020年1~5月合并营收3,109,916仟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0%,分别来自工具机营收占86%、电子设备营收占比14%;在产品应用面表现,汽机车产业约占营收36%,电子业约占14 %,航太业约占9%。

此外,东台为积极因应这波疫情加速全球供应链转移,带来新的需求,还将积极展开数位化转型与人才培育,并推动产品智慧化元素的开发。严瑞雄进一步表示,公司未来三年将面临快速改变,调整体质以便快速反应市场变动。

东台营运方向将落实调整为分散市场与全球布局的策略,也分别延揽福特六和汽车前总裁范??、神盾??董事长喻铭铎出任独立董事,将协助东台推展汽车及电子相关业务。目前电子设备事业处营运虽有受到疫情影响,但5G和半导体产业需求正向。

在各国推动5G及大陆新基建需求推动下,PCB产业对於大台面与高精度需求是最大机会,东台电子事业部也已投入开发对应商品的相关设备需求;另积极与半导体厂商互动,以寻求最新半导体制程设备产品商机,增加公司不同产业客户。

關鍵字: 東台 
相关新闻
东台开工遇发炉报喜 元月营收5.05亿年增16%
迎接5G及电动车驱动商机 东台上半年营收获利转亏为盈
电动车与PCB续火热 东台精机6月营收同比增加36%
经部次长莅临东台 关注智慧制造产线发展
东台精机5月营收回升 後疫情时代积极布局供应链转移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20IAS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