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agate厂房AI获颁制造领袖 增加客户3倍投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16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952】

面临下一代IT技术开发「民主化」(democratization),将逐步减少或省去程式码(low-code/No-code)趋势,持续致力推动智慧化工厂的全球资料储存架构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Seagate也在日前宣布,因其智慧制造专案创新策略「OPICA」(集中化分析的光学检测),已可透过於深度学习领域的无程式码应用,用来支援工厂边缘分析,提供工厂里大量人工智慧(AI)分析的强大基础,辨识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瑕疵,并防止落入下游产线,而荣获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M)中的制造业领袖委员会(MLC)颁发2022年制造领袖奖。

Seagate的智慧制造专案创新策略「OPICA」已可透过於深度学习领域的无程式码应用,并荣获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M)颁发2022年制造领袖奖。(source:etimg.etb2bimg.com)
Seagate的智慧制造专案创新策略「OPICA」已可透过於深度学习领域的无程式码应用,并荣获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M)颁发2022年制造领袖奖。(source:etimg.etb2bimg.com)

MLC资深内容总监Penelope Brown表示:「根据该项目评审指出,此应用突破了检查的极限,并以经验证的强大成果展现出先进的技术应用。」该解决方案系以包容性为构建理念,共具备以下3种特色来实现厂房AI民主化:

· 利用AI「增强」人类劳动力,而非「取代」:因此被AI取代的厂房操作人员可调动到更高阶职位,而非离开公司;

· 提供一款无程式码的神经网路训练与验证解决方案,即使非程式设计师也同样可以使用;

· 汇集工程师、资料科学家与电脑科学家等具备各种技能的人来发展。

协助开发Seagate 解决方案的工程总监Gary Kunke进一步指出:「对制造业而言,电脑视觉方面的挑战其实相当常见,且从历史上看来,解决方案往往是运用电脑视觉工程师等专业资源开发而成。打从一开始,我们就明确知道可以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来开发无程式码工具,以此训练神经网路来辨别图片中的瑕疵和特徵。这促成了民主化发展和解决方案的指数型成长,能解决问题的人数已从一、两人增加到数十人,未来更可以让上百人来解决此类问题。」

目前专业知识已不再是开发数学电脑视觉演算法的必需品,预防瑕疵的专家可以拍摄制程和设备的照片并对其进行标记,再使用无程式码软体(GUI图形使用者介面)来训练模型,以辨识损坏状况,分散式知识导向更轻松地扩充。

这款OPICA由Docker容器、Kubernetes容器调度、RabbitMQ资料传递、Edgeline伺服器、人为监督(Human-in-the-loop)模型管理仪表板和高速Seagate储存装置等,可扩展且模组化的资料工程技术构成,每天可处理高达300万次多类别深度学习推论。

Seagate营运与技术执行??总裁Jeffrey Nygaard认为:「利用随??即用的GPU和伺服器等运算资源,我们可以轻松扩充以每日处理超过1,200万张影像,提供高达3倍的投资报酬率。此应用可将检测精度提升至少 20%,只需要7台自动化机器,即可完成150名操作人员每天用手动显微镜检查数百万个零件的工作。

MLC的Penelope Brown表示:「Seagate Technology 作为高效获奖队伍中的一员,是展现制造业新兴数位时代可能性的一个典范。」2022年6月29日,Seagate团队将在佛罗里达州马可岛万豪酒店的MLC高峰会颁奖大会上接受表扬。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WOTX8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