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产业界最高荣誉台湾精品揭晓 创新研发、绿色永续蔚为风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09】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与外贸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1届台湾精品奖」昨(23)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颁奖典礼,不仅有经济部部长王美花亲自揭晓10家荣获金质奖的获奖企业,包含其他得奖产品皆强调创新及永续,也有针对疫後生活及新商业模式推出的解决方案。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与外贸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1届台湾精品奖」举办颁奖典礼,得奖产品皆强调创新及永续,也有针对疫後生活及新商业模式推出的解决方案。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与外贸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1届台湾精品奖」举办颁奖典礼,得奖产品皆强调创新及永续,也有针对疫後生活及新商业模式推出的解决方案。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台湾精品奖从1993年创立以来,历经31年的努力翻转了产业形象,走向优质与创新,也选出了很多各行各业的隐形冠军,代表台湾行销至全世界。他还特别强调:「台湾精品奖最特别的是,颁奖典礼不是结束,而是国际行销的开始!贸协现已规划一系列多元的推广活动,将带着台湾精品国家代表队乘风前行,把最优质的产品推向全世界。」

据贸协统计,本届台湾精品奖选拔计有547家企业、1,109件产品报名,计有186家企业、348件产品脱颖而出,其中30件产品进一步通过国际评审的检验,角逐金质奖与银质奖的殊荣。今年得奖产品重点特色如下:

一、 电子资通讯产品打破平面框架,挑战曲度与弹性:包括全球首台OLED摺叠触控笔电、可弯曲的Mini LED显示器、可变色电子纸、ALED拼接式球形屏等产品,都突破平面框架及尺寸限制,挑战曲度与弹性。

二、 科技发展带动工业4.0,协助企业智慧转型:由台湾独步全球的工具机、精密机械等,导入应用人工智慧(AI)、扩增实境(AR)、大数据等科技,开发层面渐趋广泛多元;并针对航太及半导体等精密产业需求精益求精,提升生产效率与精准度,落实节能减碳与ESG目标。

三、 远距医疗与远距教育设备应运而生:分别有远距医疗使用的摄影机、精准医疗导向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AI辅助诊断装置、医疗影像立体可视化系统,以及因应远距教学设计的双镜头网路摄影机,皆是疫情时代所带来的需求产物。

四、 绿色建材与交通工具,创造节能生活新型态:随着国际净零减碳趋势让绿建材与绿色交通工具蔚为风潮,包括可运用在落地窗的智慧调光膜和智能调光液晶窗户等,以及电动机车、电动辅助自行车及相关充电装置,皆有助於节能降耗、减少产生温室气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得奖产品除了「创新」是共通价值外,荣获金银质奖的30件产品更代表台湾产业的竞争力蓝图,包括电子资通讯、电动车供应链、智慧机械、智慧医疗、游艇等都榜上有名。获奖企业也针对疫後生活及商业模式,研发出更多的卓越产品与解决方案,在快速变动的全球贸易中抢占先机,本届金银质奖产品将於11月23~24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1楼大厅公开展示。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ZK2XC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