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勤业众信:聚焦3大核心风险控管 奠定企业转型基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94】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今(16)日举办「风险谘询服务年度峰会━重构韧性·赋能未来」,集邀台湾产官学界领袖菁英,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於今年初发布的年度全球风险报告为架构,展开「韧性策略、数位赋能、永续转型」3大主轴的深度对谈,探讨未来企业面临转型之下的风险,该如何化危机为转机。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今(16)日举办「风险谘询服务年度峰会━重构韧性·赋能未来」,展开「韧性策略、数位赋能、永续转型」3大主轴的深度对谈,探讨未来企业面临转型之下的风险。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今(16)日举办「风险谘询服务年度峰会━重构韧性·赋能未来」,展开「韧性策略、数位赋能、永续转型」3大主轴的深度对谈,探讨未来企业面临转型之下的风险。

数位发展部数位产业署长吕正华首先指出,企业韧性打造是长期的议题,数位发展署致力於加速各产业转型,提升中小企业,包括传统制造业、商业服务业的企业数位营运能力、拓展商机,同时着力於推动产业新布局,积极强化供应链韧性。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落实,企业面临内部流程及外部环境改变的应对韧性,成为关键的议题,提前识别企业中的风险并控管治理,也蔚为企业发展策略中关键的作为。现正处於经济逐渐回暖阶段,期许在数位转型及企业韧性的治理框架下,台湾企业可以共同朝向复苏之路迈进,并布局未来,成为全球经济关键力量。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总经理吴隹翰表示,过去这两年环境发生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剧变,包含:疫情、战争、气候变迁、新兴科技等。当变化已成为常态,更需要正视风险控管的重要性。面临数位或永续浪潮,风险控管将可为企业奠定转型基石、成为加速器等双轨并行下,才能更稳健地达成永续企业愿景,并在变局中展现强大组织韧性。他建议企业:「应该透过最高领导阶层推进政策,盘点从内部流程到未来转型蓝图,多方检视营运流程中的风险,并加以控管治理,由宏观角度改善企业体质及实践韧性策略。」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资深??总经理李介文进一步指出,过去两年在全球化下,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商业环境,使得「企业韧性」跃升为全球企业领导人最关注的议题。目前除了巩固现有优势,也应该持续进行内部控制流程优化与升级,及外部环境危机应变与保持创新动能,并因应全球ESG的浪潮,打造韧性且永续的企业。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资深执行??总经理温绍群认为,随着净零目标成为国家、城市与产业的共同行动纲领,永续力即为未来关键竞争力。建议应识别气候风险对企业的冲击与机会,并善用数位科技技术与创新能量,进行具有溢价(Premium)的永续转型,掌握新价值的绿色经济。

友嘉集团台中工具机事业群执行长林勤喻也呼应,友嘉集团将今年目标为实践自身碳盘查,积极关注国际法规进行预先布局,并透过供应链管理发挥集团减碳影响力。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总经理陆孝立强调,当中小企业执行减碳时,建议应先设立可追踪且明确的目标;其次,运用数位化工具进行碳盘查与排放热点分析,再对症下药,才能在资源有限的状况下,发挥最大的减碳效益。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上)
» 看数位化平台整合智动设备与元件(上)
» 看数位化平台整合智动设备与元件(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8X5TG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