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软体院AR智慧眼镜协作方案 获APICTA 2022工业应用类银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566】

面临这波全球供应链重组,势必让各地缺工加剧。资策会软体技术研究院(软体院)透过跨团队合作方式研发「5G未来工厂- AR智慧眼镜协作方案」(5G Factory of the Future- AR Smart Glasses Collaboration Solution)」,成功获得「APICTA 2022亚太资通讯科技大赛工业应用类银牌」(MERIT Award)。

透过5G专网与 AR智慧眼镜协作方案,技术人员(指导者)可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最优值的服务,协助客户(作业者)排除现场遇到的所有问题。
透过5G专网与 AR智慧眼镜协作方案,技术人员(指导者)可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最优值的服务,协助客户(作业者)排除现场遇到的所有问题。

资策会软体院主任李扬表示,当工业4.0与企业专网的概念崛起,为扩散和加速垂直应用和产业效益,资策会团队在数位部产业署、经济部技术处以及业界策略夥伴的支持下,结合领域知识深耕低延迟、高频宽、广连结特性的通讯基础设施。

另外针对未来工厂自动化的需求,不断尝试整合及试验远端诊断、维护保养和数据储存等机制。这一次获奖的方案,主要是透过5G专网,让作业人员与指导人员分处异地时,能够协同作业,一起完成任务,减少检修与维运成本。

据悉,这次获奖的核心技术,包含:超可靠低延迟的5G专网,做为未来智慧工厂骨干;结合AR智慧眼镜虚实叠合,与标准作业流程制作技术,打造出具有远端指导、释放双手和即时互动共3种协同作业解决方案,满足工厂实务需求。

藉由AR智慧眼镜协作方案,让现场作业者与异地指导者不但能在时间上、空间上,同步获得一致的讯息;并利用AR智慧眼镜,将虚拟辅助影像投射到第一视角的工作区域上,可大幅提高指导的效益。

负责带领AR智慧眼镜团队的资策会软体院代理主任廖宪正指出,「AR智慧眼镜协作方案」是协助台湾传统产业,例如制造业与石化业等推动数位转型的重点项目之一。透过将指引资讯叠加在工作区或设备上,以第一视角的指引方式,能够训练新手快速上手,面对作业流程调整时,也能加速从业人员熟悉流程,减少错误率,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及产品良率。

同时受惠於今年八月甫成立的数位部产业署,与过去几年来经济部技术处同时支持资策会投入先进通讯与智慧感知领域的技术研发,也是促成本方案可在台湾数家场域实地验证成功的重要推手。

资策会软体院理院长蒙以亨代进一步指出,此次团队荣获APICTA Awards的肯定只是开始,最重要的是业界也准备好要一起迈向转型之路,而资策会身任第三方角色的任务,将会持续协助业界夥伴创造商业化、产业化价值。

未来资策会也将持续优化智慧眼镜远端指导与互动解决方案,协助台湾资讯服务业者打造软体核心能量。藉由5G通讯基础设施,智慧空间资讯融合等前瞻技术,协助传统产业成功转型,让场域作业更能聚焦在工作效能,减少操作错误的损失。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FRHGM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