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hapeways打造一条龙3D打印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404】

3D打印技术能够不断的演进,靠的无非就是那一股积极的社群服务力量。挟社群之力量让产品能够未上市即先轰动,或是试试水温的服务,如今也成为硬件微创一种独特的成功商业模式,Shapeways这间公司成功证明这一点。Shapeways以平价的粉末成形技术,专为设计师订制他们设计的产品,并成功推出设计师通路平台以及相关3D打印服务,如今已经生产了超过100万款3D打印产品,总产量超过60亿件。

Shapeways打造一条龙3D打印服务,图为Shapeways的执行长Peter Weijmarshausen。(图片来源:Shapeways/Forbes)

据了解,Shapeways是一家总部位于荷兰的新创公司,替设计师打造各种产品,包含艺术品、手机壳、耳环吊饰、玩具、杯子等各项客制化礼品。不仅如此,和以往传统制造业流程不同的是,传统制造业有开模成本的考虑,必须有最低数量的限制,Shapeways没有最低数量的限制,针对小量订单如10个以内的产品也相当欢迎。Shapeways的执行长Peter Weijmarshausen说明:「我们的目标不只是要让3D打印成为主流,而是要改变制造业的运作方式。」

Shapeways运作流程相当单纯,其包办开发、制造、包装、运送,创造一条龙服务模式,目前已经累积了将近25万的客户数量。过去,要生产能够贩卖的实品并不容易,不仅需要有好的点子,还要申请专利、寻找厂商制造、寻求贷款、甚至要打通通路,产品才能上市,重点是上市之前还不知道市场反应,总担心销售成绩。

然而,由于这样的考虑,针对客户,Shapeways订出一个生产成本的价格,让设计师可以自由设计3D模型并上传,再根据自己的意愿加价出售,或是透过Shapeways在线平台,让消费者下单购买,Shapeways直接将设计师的产品寄给消费者,并在月底前把所得款项汇入设计师手中,让设计师能够专心制作、设计他的产品,不用花大钱开模或是承担大量成品的制作库存风险。甚至,不管设计师是否透过Shapeways这个平台兜售商品,收取的费用都一样。

Shapeways目前拥有大量的3D打印产能,也能提供数十种材料让设计师选择,不论是塑料、不锈钢、银、陶瓷等各项材料,Shapeways都有齐全的颜色和表面处理工艺技术。如今,Shapeways拥有70名的员工,并在纽约设立了一个工厂,占地2.5万平方公尺,可以容纳50台工业用3D打印机,每周上传产品超过1万个,希望能够持续为3D打印带来更好的服务。

關鍵字: 3D打印  開放硬體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IUTMC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