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D产业居劣势 台湾需抓紧第二波3D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3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195】

平面显示器发展至今,从过去的高单价商品,渐渐走入了削价竞争的流血市场。相关厂商在不断砍价的同时,也正努力思索如何提高平面显示器的价值。而近期延烧猛烈的3D议题,就像一场及时雨,正好提供了显示器厂商这样一个重要契机。

工研院电光所立体影像系统组组长郑尊仁说,台湾必须急起直追,掌握第二波3D契机。
工研院电光所立体影像系统组组长郑尊仁说,台湾必须急起直追,掌握第二波3D契机。

工研院电光所立体影像系统组组长郑尊仁指出,显示器产业继续发展下去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是Super High Vision,第二就是3D显示。而预期市场最大的,就是3D显示。毕竟发展Super High Vision,也必须要有相关的内容来呈现,但看看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好不容易才从SD世代走进HD世代,目前市场上拥有HD画质的影片内容尚且不多了,更何况是Super High Vision(7680 x 4320)的内容。而且Super High Vision也必须将显示器越做越大,价格也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真正的普及率还需观察。而3D显示器,能够在面板不变的情况下,透过附加的光学膜片,便很容易将现有的显示器变成3D专用屏幕,进而提高产品价值。

郑尊仁说,目前电影产业因为3D的加入,整体获利提高了三倍,这正是许多制片厂商争相投入该市场的主要原因。而显示器厂商目前纷纷掉入削价竞争的无底深渊,为了提高获利,增加3D功能是目前显示器厂商普遍的作法。包括Sony与Panasonic都已经推出了3D电视,Panasonic更将3D视为是PDP电视起死回生的关键。

郑尊仁也提到,3D内容的拍摄,对于导演是个很大的考验。因为过去导演拍好影片,只需要在一般的2D显示器上就可看到效果,然而3D影片,除了拍摄上需要至少两个镜头之外,也必须透过3D立体显示器,才知道画面的深度与立体感是否足够。因此摄影的技术、设备与成本都比过去提高了。而台湾更是缺乏3D影片相关的拍摄人才与设备,这对于发展3D内容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郑尊仁说,在这第一波的3D商机中,美国电影大厂与日、韩显示器厂商都抓住了机会,并获得最大利益,台湾在这一波的3D商机中明显落后许多。第一波的3D商机包括3D内容与3D显示器,国外厂商纷纷跑在前头。而下一波的3D契机,不需眼镜的裸眼式3D显示器将非常有出头的机会。台湾厂商在目睹外国3D产业的大丰收之后,必须利用既有优势急起直追,以掌握3D显示的第二波发展契机,否则未来在全球显示产业势必屈居弱势。

其实3D显示说穿了,就是回归自然,毕竟人眼所看到的本来就是3D的视觉影像,因此3D显示器可以改进2D显示器的缺点,也就是深度不够的问题。这对于军事上,需详尽分辨地形地物远近与深度的应用就显得非常重要。

關鍵字: 3D显示 
相关新闻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机产业枕戈以待
亚马逊推首款3D手机目标:随时买、买更多
台湾在3D产业的最后机会:应用内容
智能手机将成为裸眼3D的绝佳发展平台
3D手机上市了 那3D内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AZO20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