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开启5G时代:爱立信为营运商创建5G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76】

爱立信推出针对无线网路及核心网路设计的全新解决方案以提升5G平台,协助营运商为5G的到来做好准备。

爱立信推出新型基地台━ 街道型基地台(Street Macro),将可满足营运商在城市中,利用有限的无线基地台资源发展业务的需求。
爱立信推出新型基地台━ 街道型基地台(Street Macro),将可满足营运商在城市中,利用有限的无线基地台资源发展业务的需求。

爱立信日前推出一款符合3GPP第一项5G NR标准的5G无线接取网路商用软体。同时也推出一款新型基地台━ 街道型基地台(Street Macro),可??满足营运商在城市中,利用有限的无线基地台资源发展业务的需求。

为了抓住新兴5G应用案例带来的全新商机,爱立信进一步拓展其5G核心系统产品的功能,不仅能支援5G NR标准,更可强化其分散式云端解决方案。

爱立信於2017年2月推出5G平台,并於同年9月加入新功能,使该平台汇整了5G核心产品、无线产品、传输产品和OSS/BSS、网路服务与安全性等功能。

爱立信执行??总暨网路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期??提早完成5G技术布署的营运商如今已拥有关键技术,将可以於今年推出5G网路。此外,透过爱立信更新後的平台,营运商将可获得更高效能的网路,并可??从新兴消费者和产业使用情境中创造营收。」

TIM技术长Giovanni Ferigo表示:「爱立信协助我们在义大利多个城市进行5G实地创新测试。去年12月,我们在杜林市利用毫米波频率启动一个5G NR基地台,速率超过20Gbps,刷新义大利的网路记录。 我们对爱立信新解决方案的测试充满期待,相信这将加速发展我们正在开发的各种使用案例。」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中国移动正在设计未来网路━ NovoNet,将采用多层电信整合云(TIC)建构。爱立信分散式云端与TIC的愿景一致,都是希??透过全面协同、自动化和多重云系统,建立统一的云端解决方案,进而加速实现应用创新。」

爱立信5G无线网路软体将於2018年第4季正式上市,届时将可支援多频段,让营运商能够快速利用新频谱。

日前推出的5G无线网软体与爱立信先前推出的基频(Baseband)和5G无线基地站相辅相成。营运商能轻松启动其5G网路,利用先进的行动宽频服务率先推出商用5G功能和新应用。这将有效地解决日益增长的数据流量需求,支援读取多媒体内容,如4K/8K视讯串流和虚拟实境(VR)及扩增实境(AR)等。根据爱立信关於增强型行动宽频的新经济研究显示,5G演进将使每千百万位元组的成本比目前的4G网路低10倍。

5G核心网商用软体经过了优化,可适应5G输送量、网路容量及可扩展性,完整补足现有无线产品的功能。爱立信分组核心网(Packet Core)解决方案与统一资料管理(Unified Data Management)解决方案将在2018年提供增强功能,更有效率地支援5G相关业务。而这些解决方案可随着3GPP 5G标准的发展不断升级换代,增加新功能。

爱立信也在不断发展其分散式云端解决方案(Distributed Cloud),支援横跨多个站台(中央、分散式和边缘)布署云端应用。目的在於进行管理和协调,有助於降低时延,提高安全性和灵活性,同时并满足5G应用案例的要求。爱立信分散式云端产品充分发挥电信和云端技术的潜能,使网路可成为适用於各种工作(包括电信、消费电子和企业应用)的开放式云端平台。

此外,爱立信分散式云端解决方案亦将可支援跨厂商硬体布署。藉由电信级开放式软体进行远端升级和操作,可使软体定义式基础建设(SDI)极具竞争优势。为支援云端原生应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s)的高效能布署,爱立信也会进一步拓展该解决方案,在分散式云端基础架构支援Containers。

爱立信在城市里增加了一款名为街道型基地台(Street Macro)的新型无线产品,此产品是介於大型基地台和小型基地台之间的无线基地台,可布署在建筑外墙上,占用空间非常小,但却可提供足够的网路效率和覆盖率。

此外,爱立信还推出支援大规模阵列天线(Massive MIMO)技术的新无线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可支援从4G到5G的无缝升级,亦可扩充容量,同时也更易於广泛布署。

爱立信於2015年推出的各种无线系统产品(ERS),未来都将透过远端软体升级支援5G NR功能。

GlobalData全球电信技术与软体部高级分析师Ed Gubbins表示:「爱立信支援5G技术的新产品与已布署於场域的产品相结合,使得营运商可以藉由这些广泛且灵活的5G产品组合,快速升级到增强型行动宽频网路,并掌握工业应用带来的新商机。」

Analysys Mason高级分析师Roberto Kompany表示:「如果要支援扩增实境、智慧工厂和自动驾驶车辆等5G应用案例,营运商除了必须降低延迟,提高传输量,提升安全性、可靠性之外,更要符合相关规定。分散式云端系统使中央、区域性和边缘地点间的云端运算、储存和网路化可以更灵活、更有弹性,并可进一步执行无缝端到端管理,这项技术是5G平台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元素。」

關鍵字: 5G NR  Massive MIMO  爱立信 
相关新闻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爱立信:5G用户愿意为差异化服务支付更多费用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AYFSHG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