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与众企业合作5G网路研发 完成5G-CROSSHAUL专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410】

NEC及其他在业界位居领导地位的20间企业,日前宣布成功完成历时约3年的欧盟「Horizon 2020」计画中的「5G-Crosshaul」专案。

此专案主题是研发5G 整合回传(backhaul)与前传(fronthaul)的传输网路。预计在将近3年後,5G-Crosshaul会是目前现实概念上的5G整合前传/回传之传输网路。

执行5G-Crosshaul专案的联盟是在2015年集结而成,为研发5G前传与回传之传输网路整合技术,在多租户与服务取向的统一管理环境中,重新建构软体定义型的灵活网路。这个传输网路能够灵活地将5G无线接取与核心网路功能,托管在内部网路的云端接点。这是透过实施控制基础设施来实现的,运用统一的抽象网路模型来整合控制面,另外也包含了高容量传输技术的统一数据面,以及全新的确定性延迟交换架构。

「非常荣幸能够监督这项至今最具野心的5G传输网路研发工作,」Arturo Azcorra先生表示。他目前担任IMDEA Networks总监、5TONIC共同创办人,同时也是5G-Crosshaul的专案统筹者。「5G-Crosshaul专案的出色结果,具备了先进的科学知识与5G系统的国际标准化,最终促成欧洲5G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5G-Crosshaul的解决方案,透过18个实验来验证合作夥伴们提供的多项科技组成。真实世界中,已在柏林、马德里、巴塞隆纳与台湾进行相关测试,并实现了仅有亚毫秒(sub-millisecond)的延迟、超过10Gbps的吞吐量,此外,根据布署方案可节省高达70%能源与成本。这些测试也充分运用SDN与NFV的概念,在数分钟内能就能完成快速设置服务。

「5G-Crosshaul专案提供的全新传输网路,能够优化整体资源,并将资本支出与营运支出的投资提升到合理的投资报酬率范围,」Xavier Costa先生指出。他是NEC欧洲研究所5G网路研发部门负责人、安全与网路研发部门??所长,也是本专案的技术经理。「本专案的主要创新点,包括大幅增加的可用频宽、超低延迟,都为第五代行动通讯网路技术(5G)打下稳固的基础。」

经由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任命之独立专家进行最後专案审查後,5 Crosshaul 专案获得「充分实现了专案目标和里程碑,并取得了重大成果,拥有立即或潜在的影响」之优异评价。

欧盟专家报告中,强调「与传播、开发和影响潜力有关的重大成果」,特别是:91篇论文於许多着名学术期刊刊登、74次专案发表/专题小组/网路研讨会,以及14次 (合办) 组织工作坊、28个论证,包括 2016年MWC和 2017年MWC等具指标性的大型活动、35个对规范的贡献,已纳入 eCPRI、G. metro、IETF CCAMP、IETF DETNET 和 ONF 的关键标准化规范、25个资讯目的之贡献,提供给标准化组织机构如NGMN、ITU-T、FSAN、ETSI、IEEE、BBF、ONF等。

欧盟专家报告继续指出,「有几项关键的创新已然确立,其中一些早已善用在产品开发中。本专案至今为止已注册了5项专利申请。许多未来的开发计画中,将以这些创新为基础,由我们专案范围外的其他合作夥伴进行。」

「在专案周期中,5 Crosshaul 专案成功提供了60项技术与资讯贡献,进而对5G标准有所助益,」任职於爱立信的Paola Iovanna先生指出,他是本专案的创新经理。「本专案产生了突破性的技术创新,其中一些已善用在产品中,可说是迄今为止最具开创性而独一无二的专案。

關鍵字: 5G  NEC  欧盟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YRO7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