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叁与成立AEPW全球联盟终结塑胶垃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78】

巴斯夫今日与近30家企业共同成立全球联盟「终结塑胶垃圾联盟」(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AEPW),透过共同推动相关解决方案,减少和消除塑胶垃圾对环境、尤其是对海洋所产生的影响。

/news/2019/01/18/1018200130S.jpg

AEPW已承诺投入10亿美元(目标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5亿美元)帮助终结环境中存在的塑胶垃圾。联盟成员将开发全新解决方案以减少和管控塑胶垃圾,这也包括推广塑胶制品回收方案,促进循环经济。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ller)表示:「我们坚定支持减少自然环境中塑胶垃圾的目标。巴斯夫联合成立此联盟,因为我们希??引领并推动创新解决方案,为有效解决全球塑胶垃圾问题作出贡献。塑胶是一种高效的材料,能节约资源,有益人类安全及社会便利。然而,如果不能合理使用、处理、回收塑胶废弃物,这些优点就会变成缺点。」

AEPW将在最需要的地方发起行动,包括在四个主要领域推动多项计划,开发基础设施,收集、管理废弃物,增加循环利用率;透过创新推动和扩大新技术的利用,使塑胶的循环回收和利用更加便捷,并从被使用过的塑胶制品中发掘价值;政府、企业和社区的教育与叁与,以动员加速行动;清理环境中的塑胶垃圾重灾区,特别是陆地垃圾流入海洋的主要管道,例如河流。

AEPW主席、宝侨公司(P&G)执行长大卫.泰勒(David Taylor)表示:「每个人都认同塑胶废弃物并不属於海洋或者环境里的任何地方。终结塑胶污染是全球所需面对的复杂且严峻的挑战,需要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及强有力的领导。新的联盟集结了各方力量,共同致力终结环境中的塑胶垃圾。」

AEPW联盟为非营利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全球塑胶和将与各国政府、政府组织、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及民间社团等机构合作,共同投资联合专案,彻底消除环境中存在的塑胶垃圾。

巴斯夫将协助AEPW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塑胶。薄睦乐表示:「阻止塑胶垃圾肆意污染环境的一大重要措施就是建构闭锁循环(Closed-loop),将塑胶废弃物循环再生为全新原材料。化工行业在创新并推动把塑胶废弃物转化为新产品的工业化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巴斯夫也在其全球各个塑胶颗粒生产基地积极推动“Operation Clean Sweep”国际倡议,透过行为、组织和技术,减少价值链中塑胶颗粒的流失。此外,巴斯夫积极叁与各类合作倡议和协会专案,推动废弃物管理与教育。

關鍵字: 塑胶垃圾  巴斯夫  AEPW 
相关新闻
igus支持 Plastic Fischer河流清洁倡议 资助收集处理一万公斤塑胶垃圾
巴斯夫投资德国热解厂 推动化工价值链的循环经济
巴斯夫开发旧床垫回收再利用工艺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巴斯夫协助抗疫 发起手护行动
耶拿电池与巴斯夫合作研发创新电力存储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KGMWM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